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红日药业康仁堂创新研发硕果累累,姚小青谋划全新布局

时间:2023-09-25 21:45:22  来源:  作者:

近日,在天津证监局主办的“2023年度天津辖区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说明会暨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现场,不少投资者对红日药业的创新能力充满好奇、接连提问,红日药业董秘杨伊介绍称,公司拥有自主研发创新与对外合作模式创新的双轮驱动机制,为构建研发创新的价值链提供支撑。

自主研发投入稳定,成果丰硕

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至2022年红日药业研发费用占收入比例为2.6%及3.4%,可以看出公司研发投入保持上升趋势,为自主研发的成果及转化提供了优渥的土壤。

在业绩说明会上,红日药业展示了丰硕的自研成果:成品药方面,KB二期B即将完成,胸腺法新免疫制剂正在申请一致性评价过程中,PTS产品刚刚上市;配方颗粒方面,红日药业共授权专利50余项,累计拥有专利超过百项,其中,发明专利“中药配方颗粒混合过程终点在线监控方法”,荣获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医疗器械方面,旗下超思电子新产品智能制氧机、脉冲便携式制氧机完成量产并已上市等等。这些成果的背后,不仅有研发费用的支持,也有一套高效的机制在持续运转。

全产业链协同合作,创新能力扎实

据了解,红日药业旗下横跨成品药、中药配方颗粒、医疗器械、原辅料、医疗服务以及药械智慧供应链六大业务板块,形成覆盖优势产业、上下游关联方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与此同时,红日药业董事长姚小青于2021年提出“数字红日”战略,推动公司全产业链加速向智能化迈进,为公司开展更广泛的合作打下根基。

研发方面,红日药业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中药配方颗粒关键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两个技术平台,以及天津市脓毒症治疗药物关键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等近创新平台,具备梯队化药物培育和平台化科研支撑能力的体系;而转化方面,以配方颗粒业务为例,这家公司旗下康仁堂布局8大智能制造生产基地,从研发设计到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构建了基于全流程、全过程的质量保障体系。整个模式将研发和产业转化结合在一起,协同合作、高效发展,共同构建起扎实的创新能力。

红日药业在创新方面的作为,生动的诠释了医药健康企业全新的发展路径,也是我国医药健康领域高质量发展的真实写照。《2022年度中国医药企业研发指数白皮书》指出,2022年全国非器械类医药上市公司中,具有最终成果的企业占比达到25%,器械类企业这一占比则达到97.79%,这些扎根创新的企业正在成为推动大健康事业加速发展的全新引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