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山东美迪宇能:专注制氧研发 驰援新疆抗击疫情

时间:2020-08-24 10:28:07  来源:  作者:

 “制氧机,再来两车”,“一体式的制氧机,有没有现货?”......近日,山东美迪宇能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迪宇能”)接到来自新疆的求援。收到消息后,美迪宇能迅速回应,积极筹集抗疫物资,用实际行动为控制疫情的发展贡献着美迪力量。据了解,之前美迪宇能已经分别两次向喀什及乌鲁木齐捐送物资,且已投入使用。目前,第四批运往新疆的制氧机已于8月20日启程。


美迪宇能坐落于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成立于2003年6月,于2017年1月19日在新三板挂牌,拥有济南市唯一一家医用分子筛制氧系统工程实验室。公司以先进制氧技术为依托,以集成模块式分子筛技术为核心,专业从事PSA制氧设备研发与生产,提供全面气体解决方案生产企业。目前拥有美国美迪、澳洲美迪、香港美迪、印度美迪、台湾美迪5大子公司,并在全球各地设立多个办事机构,形成了完整的研发、生产、营销和服务网络。

齐心协力 战高温抗疫情

烈日炎炎,热浪滚滚,连日来的高温天气让人们难以忍受,但在这样的高温环境中,美迪宇能的工作人员与高温斗争,与时间赛跑,加班加点生产制氧机等防疫物资。据了解,美迪宇能在第一次运送抗疫物资时,将最好的技术工人留在了新疆,为制氧机高效精准运行保驾护航。“我是党员,我选择冲在最前面!”面对严重的疫情,服务部经理董念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跟着第一批制氧机去到了一线传染病医院,现在仍旧驻守一线,确保设备正常运行,把党旗插到了抗疫第一线。


8月18日,记者走进美迪宇能的生产厂房,工作人员正在组装制氧机,为20号的物资运送做准备。高温天气下,豆大的汗珠挂在他们脸上,整个工作服已经被汗水湿透,但动作丝毫未见倦怠,从安装到检验,每个环节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与担当。


“今天我们要加班将这批机器组装完,明天还要进行24小时的测试,确保产品质量。”美迪宇能副总经理刘正强说。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时间就是生命。在新疆抗疫的关键时刻,作为专业的制氧机生产制造商,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只为能够及时交付,让设备更快地抵达疫区,拯救更多的生命。

安全、方便、快速 解决用氧紧张

在疫情期间,医院的氧气用量大幅增加,成为重要的医疗资源。“有电和空气,就能制氧。”刘正强告诉记者,针对此次疫情,公司的最新技术产品高智能一体式制氧系统充分发挥了其优势,安装方便、噪音小、安全性高、随用随走。此外,对机房条件要求低,不管是楼顶、板房还是方舱,固定区域还是可移动空间都可以使用,对机房无过多环境因素、耐受重量约束,2个小时就可以安装完毕,急需即用,插电即供,可立即投入疫区供氧使用,极大避免了氧气瓶和液氧等氧源运输过程中存在安全隐患,节约了运输成本。


“你看,之前送往新疆的这台制氧机有两个机组已经在正常运转了。”刘正强正给记者展示,用美迪宇能自主研发的手机客户端,对安装在全国各地的美迪宇能制氧机,进行实时监测,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维护,线上开发的物联网,能实现故障报警、运行参数实时监控、远程修改等功能。

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在武汉疫情严重时,美迪宇能也主动向准备驰援武汉的救援队捐赠呼吸类、消毒类医疗物资,用自己的力量为全民抗疫贡献力量。

专注研发创新 做好行业领先

美迪宇能自2003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研发创新,深耕制氧领域,汇集了一批具有真才实学、经验丰富的教授、博士、硕士等,目前拥有高级工程师、工程师10余个研发人员,并与国内外知名院校合作,积累了丰富的人力资源及技术资源。


“我们2003年最初从依靠代理进口制氧机,到进口主要部件,慢慢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国际先进技术,逐步建立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制氧技术体系。现在通过模块化组装制氧机,我们的技术国际领先!”山东美迪宇能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萍跟记者介绍说。目前,美迪宇能拥有近30多项专利技术,多次被评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

记者了解到,美迪医疗制氧系统现在广泛应用于医疗、工业、渔业、宠物医疗、高原制氧、车载制氧及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下一步,美迪宇能将在做好医疗制氧的基础上,利用氧气等气体,开展湿地公园水质改良等利国利民项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