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心脏不好,有没有必要买一个家庭制氧机吸吸氧?医生:看完就明白

时间:2020-07-09 15:27:37  来源:  作者:

 上午,姨夫打电话说心脏不好,能不能买个制氧机在家吸吸氧?

我说:心脏不好太笼统,看是什么心脏病,大部分心脏病吸氧意义不大,买不买都无所谓;关键是心脏病必须正规治疗。吸氧只是辅助治疗,而且有时候吸氧并没有好处,也解决不了问题;但是如果合并肺病,肺功能不好倒是可以考虑买一个制氧机。如果合并心衰,平时憋气气短等等不舒服,也可以考虑买一个。

心脏不好不一定是心脏病:


有很多人都说自己心脏不好,自以为就是心脏病,其实心脏部位的难受也不一定是心脏病;就不好比有人从小时候就会觉得心脏针扎一下,以为是心脏病;还有人一位长叹气就是心脏病;其实这些都不是心脏病。还有很多不是心脏的不舒服,反倒是心脏病,比如很多人头疼、牙疼、后背疼痛、胸闷、憋气等等都可能是心脏病。还有很多心脏病初期根本没有症状,比如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病,如果没有早期检查,很多人直到发展到心衰才能发现自己是心脏病。所以首先得去找个心血管医生,看看是不是心脏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