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呼吸机额温枪供不应求 鱼跃医疗一季度净利增长超五成

时间:2020-04-19 01:00:54  来源:  作者: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4月18日,鱼跃医疗发布2020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3.91亿元,同比增长15.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2亿元,同比增长55.16%。同时,鱼跃医疗预计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8亿元-8.27亿元,同比增长50%-55%。

鱼跃医疗称,在一季度业绩增幅较大的基础上,受外疫情影响,公司无创呼吸机等呼吸类、红外额温枪、血氧仪等检测类疫情防控产品海外需求增长迅速,已有大量订单排队等待发货;同时,公司消毒感控类产品的销售依然强劲且公司利润率水平提升,故公司对2020年半年度业绩做出上述预计。

4月16日,鱼跃医疗在互动易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为保证无创呼吸机的一线供给,控制产品流向与销售风险,公司从疫情发生初期就建立起相关产品的订单甄别筛选制度,并会根据紧急程度有序发货。制氧机产品主要款型均通过欧盟CE认证与美国食药监局(FDA)认证,相关业务亦在有序开展中。

此前,鱼跃医疗副总经理袁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及,公司产能已由原来的200多台/天提升到3月底的1500台/天。不过,受制于原材料供应,实际产量只有产能的30%。4月11日,鱼跃医疗回答投资者提问时称,公司无创呼吸机产品较一季度产量有提升,供货款型结构也有一定变化,呼吸机产品原料配件供应状况较为稳定,后续产量的进一步提升仍然受上游厂商供货能力的影响。

从鱼跃医疗发布的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变动情况来看,疫情期间对公司一季度业绩影响较大,20项主要数据变动,7项均与疫情相关。其中,销售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43.15%,主要是疫情期间加班人员疫情奖金支出增加以及电商平台费用增加所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