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国最危险的铁路,为了安全要带氧气罩乘坐,一般人接受不了

时间:2020-03-23 01:10:54  来源:  作者:

 很多人都会觉得飞机非常的恐怖,但其实飞机是全世界安全系数最高的一个交通工具,并且飞机上有着完善的服务。就算是坐经济舱也要比坐火车更快捷,更舒服。如今大部分人都会觉得时间就是金钱,大家在出差的时候都会选择乘坐飞机。不过对于恐高症的人,来到飞机就显得不那么友好了。这种时刻,高铁就会成为人们的首选。


但是高铁并不是所有的地方都能够达到,有很多地方的条件是不太适合修建高铁的。我国的西藏曾经就是这样一个地方,但是作为我国新世纪的四大工程。我国硬生生是凭借着自己的智慧和勤劳开通了青藏铁路。这是通往西藏附近的第一条铁路,当时还被外国媒体称为是世界奇迹。虽然很多人都非常的好奇,但是还是建议大家轻易不要乘坐火车前去西藏,因为实在是太难受了。


作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铁路,这里经过的一些地方风光都非常的秀美。但是也是荒无人烟的地方。高原、冻土、湖泊,甚至还有无人区,这个路途可要耗时53个小时左右,这也是我国开车时间最长的一个火车线,所以很多人在车上最大的感受就是无聊,尤其是在经过高原的时候。


在高原的时候,人们催长容易产生的就是高原反应,再加上车上空间是比较狭小的,没有那么多新鲜的氧气。所以这个时候乘客们都会出现不同的高原反应,而高原反应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导致人们的死亡。所以一些身体素质不好的乘客对于他们来讲简直就是要命一样。乘务员也随时准备着为各个乘客准氧气袋。

因此在登车前,工作人员会给每个旅客发一张健康登记表,以便随时都能够了解到乘客是否有别的身体状况。不过因为中国的大多数美景在这条路上都可以享受到,仍然有很多人愿意冒着这个风险去搭乘这趟火车。用“一半天堂一半地狱”来形容这条铁路线可是再适合不过了。


不过仍然是建议大家,如果没有非常良好的身体素质,千万不要去盲目尝试。因为高原反应,确实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那么大家有没有勇气坐上这趟火车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