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为抗“疫”前线提供“纯氧”,临虹无机展现科技企业社会担当

时间:2020-03-03 22:09:10  来源:  作者:

 日月共享、遥望君安,武汉疫情一直牵动着众人的心。近日,由临沂临虹无机材料有限公司捐赠的高纯度陶瓷离子膜制氧机和100袋航天级氧气等物资,由临沂发往湖北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临虹无机总经理刘京临表示:要把最先进的制氧机和最纯的氧气送到疫情严重的湖北孝感。

时间回到1月27日,大年初三的夜晚,一则武汉医用氧气用量是平时10倍,并且多家医院告急的消息牵动了刘京临的心。刘京临连夜协调,大年初四便召集了公司技术骨干加班生产,考虑到路途颠簸核心陶瓷反应器在运输震动中容易损坏的问题,专门设计加装防震装置。同时,他们主动联系了湖北多家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商讨捐赠适宜,并在微博上发布了信息,希望与更多需要氧气装备的单位取得直接联系。经过20多天的技术攻关和改造,制氧机改造成功并及时发往湖北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


刘京临展示陶瓷软膜。

采访中刘京临激动地提到所有临虹的员工,在这段加班的日子里没有半点怨言。前方有难,后方支援,这就是沂蒙红嫂精神在今天的体现,临沂不仅有沂蒙红嫂小米煎饼支援前线的光荣历史,与时俱进的新沂蒙人更有领先的高科技产品支援抗疫前线。


研发中加了减震装置的制氧机。

面对疫情,临沂市科技局向科技型企业与科技工作者发起倡议,要求全市科技型企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主动担负社会责任,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科技力量,为彻底战胜疫情作出应有贡献。要求在各自领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进行技术攻关和成果应用。要求科技型企业要立足专业特长,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以科技赋能疫情防控,与防控工作有关的科技型生产企业,要组织力量加快生产速度,确保产品供应。此次临虹无机捐赠的“高纯度陶瓷制氧机”,主要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病人的救治,尤其在当前湖北医疗资源极度紧缺的情况下,迅速投入到一线救人。目前,该公司正在加紧进行陶瓷制氧机的生产和高纯度氧气制备,准备向湖北捐助第二批制氧设备。

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临虹无机潜心研发、视创新为生产力,在市科技局的支持下,从2017年3月开始,历时三年研发成功我国第一台陶瓷离子膜制氧机,纯度可达99.9999%。该设备体积小、免维护、通电便可制氧、方便快捷,可以在有病毒污染的环境中,制取无毒无菌的高纯度氧气,解决了极端环境下制氧难、运输难等问题,能够广泛应用于医养健康、国防军事、航空航天等领域。这也是我市科技创新工作的一项重大突破。

临报融媒记者宋波 魏旭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