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村里停电制氧机停转 供电人员为伊川七旬老人接上“救命电”

时间:2020-02-29 14:16:01  来源:  作者: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弯继伟

通讯员 臧广聚
2月17日20时许,家住伊川县葛寨镇赵村的赵治彬家里突然停电。对于一般家庭而言,停电可能暂时给生活带去不便,只需耐心等待抢修恢复。但对于赵治彬一家来说,停电可是“人命关天”。
赵治彬年过七旬的父亲常年患有肺心病、慢阻肺,固定每天晚10点到第二天上午10点进行吸氧,维持生命,家中常备一台制氧机,电力的可靠供应对于他家来说至关重要。
“老人吸不上氧,随时都有危险,家里制氧机的备用电池,也就能用十个小时,一停电,我就慌了,又赶上疫情,害怕停电时间长,赶紧给供电上打电话。”赵治彬回忆道。
接到求助后,国网伊川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结合疫情防控期工作要求,制定援助方案,一方面迅速调拨一台发电机紧急运往赵治彬家备用;一方面安排葛寨供电所工作人员迅速对故障线路展开巡视,并派驻专人在村里留守,方便第一时间将发电机接入用户家中。
葛寨供电所所长张国锋介绍,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期,在运送发电机的过程中,各疫情防控卡口得知车辆出行原因后,一路“绿灯”放行,为救援节省了不少时间。
21时30分,随着紧急调拨的发电机轰鸣声响起,赵治彬家电灯重新亮了起来,制氧机也能正常启动制氧,在场人员稍稍松了一口气。
张国锋说:“当时离十点还有半个小时,发电机运到用户家里后,我们赶紧调试,如果线路不能及时修好,发电机可以直接顶上,不耽误老人吸氧,两手准备。”
22时05分,从抢修现场传来消息,10千伏葛南线线路故障已经排除,村里马上恢复供电,故障原因是恶劣天气引起的线路跳闸。
“听到故障排除了,我悬着的心一下落了地,从打求助电话到线路修好,也就两个小时,没想到会这么快,真的很感谢。”赵治彬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