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企业帮急运百台制氧机抵武汉,钟南山提笔致谢

时间:2020-02-26 14:43:38  来源:  作者:

 “感谢京东心系医疗援助一线,以最快的速度将急需医疗物资送达武汉。”近日,黄埔区交通运输企业京东物流收到一份钟南山院士的亲笔题词。

事情源于京东物流在战“疫”最紧张的时刻,及时响应钟南山院士团队的需求,在黄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简称“区住建局”)的协调支持下,一天之内将100台制氧机送抵汉口医院,缓解了医院物资紧缺问题。

近一个月以来,黄埔区交通系统面对疫情,强化政企联动,整合各方资源,全力保障城市交通线畅通运行,高效完成战“疫”物资运输,推动各行各业安全有序全面复工。

与病毒赛跑,全力打通战“疫”通道

时间回溯到1月31日晚,已在大年三十凌晨将5吨该区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安全送达武汉疾控中心的京东物流,再次接到钟南山院士团队的工作人员电话,电话中,工作人员请求京东物流将100台呼吸机送往武汉。

然而,由于当时武汉封城阻断交通,如何将物资顺利送达医院,是一个重大难题。为此,京东物流及时向区住建局请示汇报,区住建局了解情况后,紧急与市交通运输局、省交通运输厅等有关部门协调沟通,经过一番努力,成功为企业开设绿色通道,办理《疫情防控紧急物资应急运输车辆通行证》,保障企业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物资送达武汉。

城市交通线是人民的生命线!春节期间,区住建局、区交管总站领导干部带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交通系统全员不休假、服务不断档,实时关注中央、省、市关于道路运输相关规定,不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为京东物流、世昌运输有限公司等多家运输企业办理了疫情防控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打通高效畅通的战“疫”通道。

此外,自疫情发生以来,区住建局交通系统全面构建政企联动的工作机制,抽掉专人负责,及时了解各类防控物资的物流运输需求,全面组织运力,顺利完成医用口罩、防护服、检测试剂、医用酒精等各类抗疫物资运输共计2000多吨,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与时间赛跑,企业复工率全市第一

“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交通运输是使人流、物流、现金流有序转动的一个关键要素,交通运输企业的复工进度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全区工业经济发展乃至经济社会的正常运行。

作为广州市工业重镇,黄埔区工业总产值占全市超四成。与此相对应的是,黄埔区全区在册运输企业 1391家、危运企业 40 家、机动车维修企业195家。区内运输企业车辆以重型货车为主,车辆核定吨位数约占全市比例的 50%,大型货运车辆数占全市比例的 34%;危运车辆占全市比例为 33%。通过数据可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管理各项要求的基础上,如何迅速推动全区交通运输行业企业复工,黄埔区面临很大压力。

对此,区住建局以问题为导向,采取“精准指导、保障先行、分类推进”的工作思路,大力支持和推动区内交通运输行业企业复工复产。

一方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及时制定区交通运输行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指引以及节后复工相关指导文件,通过微信、QQ等各类线上工作平台发布,指导督促企业认真做好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同时,通过现场抽查核查等方式对复工企业进行复核审核。截至目前,现场检查指导复工企业99家。

另一方面,急企业之所急,着力做好复工复产保障。为保障区内医疗物资和生物制药等疫情防控相关企业优先复工复产,区住建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企业,及时帮助香雪制药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解决了生产原材料运输问题。

截至2月24日,黄埔区1218家运输企业已有1016家复工复产,复工率达到83.5%,居广州市全市第一。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何瑞琪 通讯员 冯冬枚 王国栋 陆灵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何瑞琪 通讯员 冯冬枚 王国栋 陆灵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唐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