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病患难以自由呼吸 医疗队联系校友接力运送制氧机

时间:2020-01-30 22:14:23  来源:  作者: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艳 通讯员 周晋安 甄晓洲 叶张翔)因为没有好的制氧设备,病患觉得喘不过气来。这让援助医疗队员很牵挂,于是一场接力传递制氧机的接力赛上演了。经过几方接力,如今广州的制氧机已经到了汉口医院的隔离病房。


据了解,中山三院的picu护士长段孟岐1月27日在隔离病房上夜班的时候,一位病患阿姨当时使用面罩吸氧,吸氧流量是5L/min,血氧饱和度仅有85%,阿姨觉得喘不过来气儿,她的女儿找到段孟岐希望能调高氧流量,但将流量表旋至最大,流量表的浮标并没有变化。阿姨问是不是仪器坏了,段孟岐又给阿姨换了一个氧流量表,结果还是一样。

据了解,由于患者较多,氧气使用量激增,氧压跟不上。中山三院的医护人员巡视病房发现还有些患者使用原始的吸氧瓶进行吸氧,也是平时称的“大炮”,几乎是很多年轻护士都没见过的吸氧设备,而这也远远不能满足临床的用氧情况,很多患者还需排队等待吸氧。

回来后,段孟岐与其他班次的同事交流,大家都发现了这个问题。广东省医疗队与院方也在积极沟通。“然而,作为护理人员,患者的病痛就是我们挂牵的事情。当我们的自由呼吸变成了一种奢望,我们无法想象那种无助。”于是,中山三院医疗队的杨彧护长就将如何找到氧源满足病人需求,缓解病人症状,记在了心上。杨彧立即联系一直在支援该院的中大校友会,跟他们讲了此事,校友会反应迅速,积极发动校友会资源,闪电般采购15台制氧机。

但新的问题又来了,目前通往武汉的道路并不通畅。为了能够将这一批仪器快些再快些送到医疗队手上,尽快給患者使用,中山大学岭院MBA2011级的行动组连夜自发送货,赶在中山三院医疗队第二批梯队出发前送到机场,转由第二批援武汉医疗队趁夜从广州飞来,第一梯队队员周宇麒队长带队接力,于凌晨赶制其下榻酒店接上这一批制氧机。并即刻送到汉口医院隔离病房,让患者能自由呼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