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技术产业落地 鱼跃医疗打造西藏制氧事业新引擎

时间:2019-12-10 09:21:05  来源:  作者:

  总投资10亿元、西藏籍工作人员占比40%、建立具有顶尖高原空分实验室的大型工业园区,这是鱼跃医疗在进藏第四个年头中交出的援藏答卷。身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背景,怀着助力中国梦的大情怀,诞生于江苏的鱼跃医疗在改善西藏贫困与高原缺氧的路上加速奔跑。

  鱼跃医疗以家用医疗器械起家,历经21年发展历史逐步扩展至临床医疗、互联网医疗、美好生活等板块,基于全球化医用制氧设备生产服务企业的社会责任,于2016年开启了对藏的投资部署。在从企业落地、投资兴业、拉动教育、提供就业等多个方面,鱼跃医疗秉承着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的原则,打造出平台式的“造血机制”。

  作为首个针对西藏的实体项目,占地37亩的鱼跃高原制氧产业园,是集高端工业制造、装配、仓储为一体的大型工业园区。随着产业园2018年8月的落成投产,定向解决高原制氧问题的全生命周期式解决方案全面形成,同时制氧设备的生产、安装及售后服务能力也得到了倍数级提升。


鱼跃医疗于2017年承接了西藏6000余万元的供氧建设和医疗卫生项目,而2018年承接建设的西藏弥散式供氧项目更是超过1亿元。2018年公司为西藏上缴税收达600万,2019年税收预计为千万级别。鱼跃西藏对此打造了一支从研发、生产到售前、售中、安装直到售后服务的专业化队伍,面向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提供高原供氧解决体系,真正将公司对美好生命的品牌情感传播给西藏人民。

  截至目前,公司已承接了农行自治区分行、西藏通信服务公司、西藏军区气模馆、山南地区错那县制氧基站、高原兵站、那曲行署、拉萨众创空间、江苏省援藏指挥部、拉萨双床中心、日喀则教师援藏援藏基地、拉萨城投节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嘎巴新厂区等数十个供氧项目。

  与此同时,西藏鱼跃也探也构建起了全方位、多维度的立体扶贫模式,通过提供就业、产学联动去激发当地居民的能力产出,至今已解决本地就业数百人,其中西藏籍群众就业达到40%以上。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贫困地区的教育问题与贫困地区的脱贫、扶贫工作有着紧密的联系。鱼跃与西藏本地职业技术学校建立了绿色人才通道,将优先录取西藏籍毕业生,并提供技术人才、实践基地、成熟项目与各院校专业打造“以实践验证理论”的课程体系,为西藏培养知识型、技术型、实用型的产业人才。

  西藏鱼跃自成立以来受西藏自治区、江苏省政府、拉萨市政府等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各级领导先后赴西藏公司实地考察调研,旨在了解江苏在藏投资企业发展情况,加强江苏和西藏自治区的紧密联动合作,共同带动西藏自治区经济发展。

  2019年10月,公司连续通过由工信部认定的国家工业设计中心与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的复核,意味着连续14年领跑国内市场、连续8年超越国际知名品牌的鱼跃医疗需要肩负起更为深刻的社会责任,持续为援藏事业打造完整的价值链条。

  每个民族品牌的生长,都有着栉风沐雨的发展故事,都诠释着大国阔步挺进的崛起抱负。站在行业的发展前端,鱼跃医疗无论是在推动制氧机细分领域发展的角度,还是在深化公益事业与社会事业的角度,始终以家国情怀演绎品牌使命。

  未来,鱼跃将充分利用平台化、集团化优势将西藏园区打造为“科技扶贫、精准扶贫”的示范项目,撬动鱼跃产业化的力量共同参与到援藏事业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