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制供氧设备实现远程态势感知控制

时间:2019-12-07 20:17:19  来源:  作者:

 近年来,随着我军后勤建设不断发展,制供氧设备在高原部队逐渐普及,但受交通不便、专业维修骨干缺乏等因素影响,制供氧设备存在保养难、维修周期长等问题。对此,该中心在开展上门巡修服务的同时,携手科研院所研发大型制供氧设备态势感知控制系统,运用传感、通信、智能等技术,为高原部队解决制供氧设备的维修保障难题提供技术支持。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提升高原制供氧远程保障水平

制供氧设备实现远程态势感知控制

解放军报讯 田华、记者张放报道:12月3日,位于青藏高原腹地的某高原兵站制氧机突发故障,千里之外的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官兵通过大型制供氧设备态势感知控制系统,对该兵站制供氧设备工作数据进行分析,并远程指导兵站维修骨干排除故障。该中心联合科研机构研发制供氧设备态势感知控制系统,实现了数据信息远程采集、装备状态远程感知、保养维修远程指导,高原制供氧远程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随着我军后勤建设不断发展,制供氧设备在高原部队逐渐普及,但受交通不便、专业维修骨干缺乏等因素影响,制供氧设备存在保养难、维修周期长等问题。对此,该中心在开展上门巡修服务的同时,携手科研院所研发大型制供氧设备态势感知控制系统,运用传感、通信、智能等技术,为高原部队解决制供氧设备的维修保障难题提供技术支持。

记者在该中心大型制供氧设备感控中心看到,电子屏上实时显示着各点位制氧机运行状态,工程师轻点鼠标,便可远程监控制氧机运行参数、制氧纯度等情况。如果出现小故障,专业技术人员可远程指导部队维修骨干排除故障;出现严重故障,则可远程调控强制停机待检。系统日常采集的制供氧设备基础数据将自动保存,作为下一步科研的重要依据。

据了解,下一步,该中心将在保障体系单位中,推进制供氧设备远程态势感知全覆盖,确保高原官兵吸上放心氧、健康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