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如果地球氧气含量暴增到90%,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时间:2019-11-04 23:34:41  来源:  作者:

 现如今,人们时常会讨论温室效应的危害,温室效应的原因是由于地球大气层中的二氧化碳的含量逐步变大所造成的。可是,很多人没有想过如果空气中氧气量变得很大到底会有什么影响。

需要明确的是,虽然大部分的动物是靠氧气的反应来提供血液循环的能量,但是空气中的含氧量并不是越多越好。地球表面上目前的含氧量21%,当含氧量到达90%的时候,会造成以下多种形态发生。


森林是氧气的重要制造者
造成人类在内的大部分动物生物醉氧

我们知道,如果我们从东部沿海地区到西藏旅游,一下飞机或火车就会发生头疼,呼吸急促,心跳加快的情况。这是由于西藏地球海拔高,空气稀薄,含氧量降低造成的生命体征。如果地球上的氧气量慢慢增多,就会出现“醉氧”现象。

醉氧之后却不是幸福,而是出现疲倦嗜睡、胸闷头昏等症状。这是人体吸氧由“缺”到“丰”的过程的逆反机制起了作用。可谓好的东西也会带来坏的效果,日常生活也有类似的情况。 这还是氧气缓慢增加的过程,如果含氧量达到90%,人类将很快无法生存,直至灭绝。


海拔高的地方极易引起高原反应
造成生物老化及物体老化速度加快

一些爱美的女士通常会买一些护肤品来保养自己的脸庞,希望青春永驻。人的面庞为什么会变老,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脸部细胞的活性成分逐渐氧化且再造能力变差,氧气含量的增加无疑会增大氧化作用强度。除了人类之外,对于其他一些最外层电子较为活跃的金属材料将很难提纯,自然界中也很难出现纯净的这类金属,因为它们几乎时时刻刻被氧气包围着。

大火时常发生,可能会一发不可收拾

富氧环境带来的火灾发生率会成倍上升,特别对于原始森林,不要说一个烟头,可能太阳光就会造成干枯的树枝燃烧。随着全球性的大火,空气中的氧气会有一个明显程度地降低,二氧化碳含量会明显变高。


森林大火时有发生
回归巨虫时代

科学家针对一块3亿前琥珀中存在的气泡研究得出,地球在3亿年前的石炭纪时期含氧量达到过35%,那个时期的昆虫异常硕大,一个蜻蜓有1米多长,一个蜈蚣有3米左右!由于氧气量的增大,昆虫类的生物的呼吸效率也会随之增大,昆虫可以很好的适应富氧环境。


琥珀真实记录了数亿年前的世界
植物的灭亡

氧气增加到一定程度时,空气中二氧化碳的成分会越来越少。而植物是利用二氧化碳进行光合作用来生长,若二氧化碳含量持续降低,那么植物光合作用的原料也就越来越少,长久下去,要么植物就开始选择新的原料来进行光合作用,要么就渐渐灭亡。


史前巨型蜻蜓
总结

任何事物都遵循着物极必反的原则,就像人类赖以生存的氧气一样,21%对于我们人类刚刚好,这也是地球对于生命的馈赠,过高或者过低都将极大影响着目前所有的生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