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这个景区废弃氧气罐遍地,需要徙步10小时游览,景区:氧气充足

时间:2019-10-17 15:10:41  来源:  作者:

 随着国庆节长假的来临与过去,每个知名景点几乎都被百万级以上的游客打过卡,大多数热门几乎到了千万级以上。重庆市民每天都不胜其扰,都被告知国庆期间景点最好不要去,与外地游客分流。


所以很多小伙伴非常骄傲地表示,国庆节不出门挤不抢票不看人是多么明智的选择。今天就来说说5月份的时候刚去过的稻城亚丁。

被誉为“此生非去不可,上去后悔,不上去更后悔”的稻城亚丁拥有巍峨雪山的胜景,在乘电瓶车翻山越岭的时候,几乎都能很清楚地看到近在咫尺的雪山,以及雪山之中牛奶海和五色海,诸多美景的加持,稻城亚丁所以被称为“香格里拉之魂”,由此吸引了很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


刚上山之前,已经在网上看到了普遍的言论就是,上山下山游览完整个景点需要长达10个小时的时间,并且由于海拔原因,可能会出现非常明显的缺氧现象,从而引发严重的高反。随行除了必备的物品之外,还需要另外准备几个氧气瓶准备上山供养。


乘坐电瓶车上山之后,大概只需要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就到达了五色海和牛奶海。除去摆器械航拍等时间之外,返程大概用了两个半小时。所以说从出发到结束用了大概六个半小时的时间,并非网上之前盛传的夸张的十个小时。虽然景区属于高海拔地区,海拔大概3000-6000米,我们在登山走木梯的时候确实是感觉到有点气短,同行的女孩子也多少有一些喘不上气,使不上劲的情况。但是我个人觉得氧气瓶的携带其实都是多余的。


全程的游览过程中都能看到漫山遍野的树林,所以我个人觉得和其他高海拔的景区不同的是,这里的氧气量确实是足够。有没有必要使用氧气罐,以上是我根据个人情况分析出来的,这个问题应该根据各个人不同的体质来决定的。但是氧气罐使用之后,废弃的氧气罐应该进行怎样的处理就很影响整个景区的运作了。


在之前穿越大柴旦戈壁滩,以及游览翡翠湖时看到的现象,哪些地区的土质与自然环境是非常难以进行垃圾自然分解的,所以需要定人定时定点去进行清理。除了戈壁滩面积过大,人力不足之外,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游客的素质与环保意识问题。稻城亚丁作为一处成熟的景点,拥有商业化的管理团队却依旧需要面临这样的问题,毕竟量大了,而且不爱护环境的人实在是太多。氧气罐与垃圾成为了工作人员每天清理工作的重中之重。


虽然明确规定不许自带方便面等速食产品,但是除了方便面还有很多的自热米饭之类的。为了景区环境考虑,每天必须要将所有的垃圾都运往40公里的垃圾场掩埋。所以说,能够不用氧气罐的小伙伴们就最好不用,产生的垃圾也千万不要随手丢在景区之中,养成这样的环保意识才能让景区和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好。

对于景区内乱扔垃圾这种行为您怎么看呢?都可以在评论区与我们讨论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