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空间站的氧气到底从何而来?为什么十几年了还没耗尽呢?

时间:2019-10-12 15:56:13  来源:  作者:

 移居太空的这个想法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或者是想要到太空旅行的人非常的多,但是作为想要移居太空的第一点就是需要拥有空间站,这是作为太空城的基础,目前空间站已经在地球的轨道上漂浮了十多年了,和这一太空站一起飘的还有很多研究宇宙和科学的科学家们,国际空间站到现在已经建成了十来年了,也有很多的科学家在空间站上生活过以及工作过。那么只要有人居住过的话,就会消耗资源,作为人类生活最最离不开的就是氧气了。那么空间站上的氧气是从哪里来的,这十多年来为什么还有氧气呢?


其实空间站只是作为科学研究的平台,也就是类似一个小型生物圈的平台,这一个国际空间站只要的目的是模拟人类在太空当中会遇到的问题,这些问题可以作为以后建设太空城的参考,那么最最基本的就是氧气了,在太空当中要如何去产生氧气呢?


一开始有人提出了从地球上将食物和氧气带到太空当中去,这也许是最快捷的办法,但是成本太大了,而且不现实,如果将这样的空罐子从地球搬到太空当中,会占用火箭的大部分运输空间,而且为了带更多的氧气的话,就会提取纯氧,但是提取纯氧的话是非常危险的,而且成本高,更主要的是,纯氧需要加工之后才可以供给人类呼吸,所以在太空当中还需要将纯氧稀释掉,总结出来的结果就是不实际。那么最后科学家得出来一个比较简单的方式就是电解水,从地球上运送水到太空站去电解产生氧气。


空间站是一个封闭的空间,在这一个封闭的空间当中一定会有的就是大量二氧化碳,和甲烷,所以可以将这些气体利用起来的话,就可以不浪费一点资源了。科学家也根据这个状况研究出来一套能够将空气过滤,把氧原子从空气当中分离出来,将无用的气体排出空间站。有人生活在空间站当中的话就会产生排泄物和体液,这一些也成为了氧气和水资源的来源。虽然这一些办法称得上治标不治本的方式,但是目前还没有研究出来新方法的时候,就是最好的办法,现在科学家也开始实验将植物光合作用提炼出来,如果人类能够使用光合作用的话,那么就能够方便的将二氧化碳转变成氧气了,而且还能够产生糖,虽然只能够解决一部分的问题,但是现在要建设太空城的话,还有很多的问题需要去面对的,现在的空间站也只是初步阶段,需要去发现的问题还是有很多的,找寻解决问题的办法也是非常的多,不过在未来还是有可能能够建设起来一座太空城的。从现在的太空站算是建设太空城的第一步,只要踏出这一步就可以去找寻到解决的办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