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虎尾兰的养护小技巧,擦上一点特制营养液,让虎尾兰生机勃勃

时间:2019-10-07 18:23:50  来源:  作者:

 作为常见的家庭绿植,虎尾兰是最受广大花友喜爱的绿植之一,不仅叶面纹路好看,最重要的还能净化空气,据研究表明,虎尾兰长期摆放在室内能有效吸收二氧化碳和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其实很多人把虎尾兰放在客厅其实是错误的,虎尾兰正确的位置应该放置在卧室里,因为虎尾兰还有一个外号叫做“氧气机”一间15㎡左右的房间摆上5-7株虎皮兰可以制造出一人一天的氧气量。可以减少夏季开窗换气的频率。


虎尾兰也非常适合没有什么养殖经验的新手入手,管理方式可以简单粗暴点,2-3年换一次盆都可以。换盆时间一般在4-5月份,如果浇水不能做到每日早晚一浇,2天一浇也是可以的,但是要保证半个月浇透一次哟,不然根系会缺水影响生长。这里会长提醒一下养虎皮兰的花友们,说到底虎皮兰还是植物,那么植物都是需要光照的,如果白天有时间给虎皮兰晒晒太阳那是最好的,光照时间在2-3小时左右最佳。


虎尾兰的生长的适宜温度是在20℃-30℃,越冬的温度一般不得低于10℃,但是一般室内温度全年也很少低于10℃。对于虎尾兰的浇水原则就四个字“宁干勿湿”,想要虎皮兰的制氧效果好,那么对于叶片的护理就很重要,得定期擦拭叶面保证叶面光滑干净。


在文章最后,会长在教给大家一个非常实用的小技巧,我们再去买菜或者逛超市的时候,可以顺道去买一包小苏打,每一周左右将苏打和白水稀释,比例大一点,然后为虎尾兰准备一个赶紧的小毛巾,用兑好的苏打水擦拭虎尾兰的叶片,一个月下来过后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独家秘方,不传男不传女,只给我可爱的花友们哟!哈哈。今天的虎皮兰文章就分享到这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