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气体厂三制氧作业区合理调控提高设备效率

时间:2019-09-04 09:46:45  来源:  作者:

 面对新形势和新指标,气体厂七八九制氧作业区层层传递压力,居危思进,迅速行动,真抓实干,通过合理调控运行,提升了8号制氧机的氧产量,解决了制约空分装置达到气体产量指标的重要难题,最大程度的挖掘了设备的产能潜力。

8号制氧机空压机冷却器换热后温度均在50摄氏度以上,最高温度达58摄氏度。与9号制氧机空压机相比,平均温度高7——8摄氏度,同时也明显高于设计温度。问题由来已久,此次新指标分解下达后,空分装置气体产量指标完成,是该作业区的重要工作,大家分析出:冷却器换热后温度高,说明冷却器换热的效率低,直接的影响空压机排气量的气量不足。

在目前8号制氧机无法停机检修的情况下,作业区针对实际运行情况,为进一步深挖8号制氧机的产能潜力,根据当前新指标下“高效运行,节能降耗”的专题会要求,全员行动,积极开展应对措施的讨论,作业区专门成立了攻关小组,重点从两个方面进行排查。作业长陈利斌将攻关小组两人分为一组,轮流在现场对此进行逐一排查。通过对联通阀的仔细辨别和认真检查,一档技术主管孙涛率先发现减少8号制氧机空压机压缩空气进入联通管道,最大限度的将压缩空气送入空分塔可以从本质上提高氧氮产量。

不仅如此,制氧机运行过程中两只分子筛交替使用,当分子筛切换时,其中一只正常使用,同时向另外一只充气升压。“如果空压机气量不足,在切换时很容易造成主塔工况紊乱,氧氮纯度破坏,因此在以往的运行过程中,空压机始终保持一定的余量,以满足分子筛的切换需要,保证主塔工况稳定运行。”高级技师梁亚东分析说。

经过几天来的努力,攻关小组不断讨论,并通过实践反复验证,改变了以前的思维模式,孙涛提议将8号制氧机空压机始终运行在最大能力下,只是在分子筛切换的时候,通过改变氧气产量的方法来保证主塔工况的稳定运行。

通过采取科学合理的操作方法和制定大胆缜密的有效措施,近日,8号制氧机产量已经达到设计工况,最大程度的挖掘出了设备的产能潜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