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男子养鱼有绝招,请来多种天敌进鱼塘,年入3000万

时间:2019-08-19 14:53:28  来源:  作者:

 归毛头是浙江省德清县人,他花了2万元承包了6亩池塘,去河里捞了50多斤的野生青虾,开始自己繁育。经过两个多月的摸索,他繁育出100多万尾的青虾。归毛头把虾苗以一斤30元的价格卖给农户,并免费提供养殖技术,到2002年,全县青虾养殖规模超过10万亩,归毛头成了当地青虾养殖第一人,他10年赚了200多万元。


后来青虾的价格一斤涨到50元左右,可随着养青虾的人越来越多,市场出现滑坡,青虾价格跌到了16元一斤。一次偶然,归毛头发现,市场里有人在卖一种当地很少见的白鱼,当时一斤卖20多元,比市场上很多常规鱼卖得都贵,他觉得养殖白鱼是个新商机。于是,他花了一万多元从外地买回1000多条白鱼苗,这时,他的一个做法让所有人都震惊了,他竟然把青虾和白鱼这对天敌放在同一个池子里养。


归毛头说,虾繁殖能力很强的,养下去一个月,就大批量地繁殖小虾,刚繁殖出来的小虾,抢饲料很厉害的,所以密度太高了,养下去的大虾就长不大了。让小白鱼吃掉刚出生的小虾,大虾养的规格更大,同时,用虾苗喂小白鱼也提高了白鱼的质量,一斤比别人贵3到5毛钱。归毛头说:小虾被小白鱼吃掉,大虾的规格就大了,第二,青虾的饲料也节省了,空间也不会变小。第三个,白鱼不用喂饲料。


一天早上,归毛头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急匆匆地向养殖场里赶去。原来是线路问题,那三个制氧机都不动了,都不转了。他的鱼塘有7万多斤鱼,7万多斤鱼就有70多万元。制氧机一停,鱼马上就要浮头,浮头一个小时就马上要死了。归毛头赶快联系工人来维修电路,制氧机才能正常运行,池塘里7万多斤鱼才幸免于难。可在十年前,他却没这么幸运。2008年5月的一天,归毛头突然接到员工的电话,说鱼塘超过70%的鱼都死了。塘面上都是白花花的一片,捞死鱼的活儿,干了一个星期。


池塘出现死鱼死虾后,人工很难清理干净,时间一长就会产生病菌,对鱼虾幼苗很不好。甲鱼是肉食动物,一般以小鱼、小虾等作为食物,归毛头平均一亩池塘放150只左右的甲鱼,让这些甲鱼吃掉池子底部无法清理的死鱼死虾,预防病害。


同时,为了清理鱼塘水面的浮游植物和鱼类粪便,归毛头还养了白鲢,让白鲢吃掉这些东西,起到清洁水面的作用。他通过水产市场、大酒店和高端超市这三条销路,2017年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创业30年,水产养殖早已当成归毛头的爱好,他享受着这片鱼塘带来的快乐和幸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