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维持生命的氧气瓶上不了火车 沪鄂三地警方建绿色通道助十堰男童回家

时间:2019-07-02 10:36:08  来源:  作者:

 10岁的房县男童小石头(化名)因患重病需吸氧维持生命,从上海回房县途中,氧气瓶无法带上火车。情急之下,上海、武汉、十堰三地武警、铁警联手,搭建了一条绿色通道,帮助父子俩平安回家。6月25日,这场跨越1000多公里的爱心接力温暖上演。

重症男童靠氧气维持呼吸

小石头是房县上龛乡人,2012年,在他3岁多的时候,被查出患上鼻窦恶性肿瘤。

单亲父亲石亚峰带着儿子辗转温州、上海等地治疗。经过多次化疗、放疗,小石头的病情基本得到控制。不料,今年3月,小石头又被查出患上严重的肺病,严重咳嗽并伴有发烧。

5月11日,石亚峰带着小石头来到十堰城区住院,在ICU治疗了5天后效果并不明显。医生建议尽快转到大医院检查。

石亚峰多方打听,决定带着小石头到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接受治疗。负债累累的他,找亲友借来10万元便赶赴上海。

纵然父子求医心切,但事与愿违。在上海一个多月,也未能查出小石头的病因。他的病越来越严重,即使在全天吸氧的情况下,血液含氧量也比正常值低。

带着失落,父子俩决定回家。医生开出药,同意小石头出院回家保守治疗。

 

救命氧气瓶被带上火车

小石头不能离开氧气瓶,石亚峰担心返程乘火车时氧气瓶不符合安检要求,便提前来到上海火车站向正在执勤的武警巡逻官兵求助。

收到求助信息后,执勤武警立即向上级汇报,并通知了执勤的铁路警方。

上海铁路警方十分重视,经请示后表示,氧气瓶属于危险品不得擅自带上火车,但此情况特殊,只要医院提供相关证明,他们将护送孩子上车。

6月25日,石亚峰为小石头办好出院手续,那一天是他40岁生日。来到火车站,武警官兵送给小石头孙悟空海报;等车期间,官兵还带着他看特战队员训练视频;考虑到石亚峰在汉口火车站还要再过安检,官兵们联系到武汉武警支队。驻守汉口火车站和十堰火车站的武警巡逻官兵接到信息后,提前与当地铁路部门进行了沟通协调。

“谢谢你们,不然孩子肯定要多受罪。”看着好心人的帮助和瘦得皮包骨头的孩子,石亚峰在手机备忘录里写道:“7年前我儿患上鼻窦癌都活了下来,这次的肺部怪病,没理由治不好。”

石亚峰说,小石头很懂事,生病以来纵使难受得流出眼泪,也不会哭出声来,“叫他小石头,就是希望他更加坚强”。

 

父子平安回家

6月25日中午,动车刚到达汉口站,武警官兵和铁警就迎了上来,为父子俩送上了盒饭、牛奶、面包和饮用水。考虑到孩子行动不便,汉口火车站还专门为孩子准备了轮椅,开辟了绿色通道,全程护送他们登上了开往十堰的D5243次动车。

下午6时20分许,D5243次动车准点到达十堰站,早已准备好的武警十堰支队巡逻官兵和铁路警方到站台上接站。

晚上9时许,回到房县家中后,石亚峰第一时间给帮助他们的好心人一一报了平安。在家里,小石头特意将武警官兵送给他的胸章珍藏了起来。

“孩子很羡慕帮助他的武警战士,他很想治好这个病,变得和武警叔叔一样强壮,能重新回到学校。”石亚峰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