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西藏自治区首张氧气质量检测资质认定证书“落户”阿里

时间:2019-06-01 10:56:24  来源:  作者: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西藏阿里地区氧气质量检测中心正式获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含计量认证),这是西藏全区首家获得资质认定的氧气质量检测机构。

青藏高原是中国最大、世界海拔最高的高原,西藏是青藏高原的主体。阿里位于西藏西部,被称为“千山之宗”“万水之源”,平均海拔4500米,素有“世界屋脊的屋脊”之称,平均含氧量只有内陆平原地区的60%。由于高原氧气稀少,不仅加重心脏负担,还会导致心脏供血、供氧不足,严重时危及生命安全,吸氧早已成为人们在高原缓解缺氧症状的迫切需求,也已成为在西藏的一种日常消费。

因此,在阿里氧气就显得尤其珍贵。阿里地区在地委、行署的高度重视和推动下建成了地、县两级以及高海拔乡镇集中供氧工程,满足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吸氧需求。

氧气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每个人的身体健康,长期吸入不合格的氧气,会对人体的器官造成较大损害。长久以来,西藏全区还没有一家获得资质认定的氧气质量检测机构,也就无法确定氧气质量的好坏。

为保证全地区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用氧安全,阿里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地区质监局)积极主动作为,在地委、行署的高度重视和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援助下,自2017年3月开始筹建了阿里地区氧气质量检测中心,先后投入100多万元,经过两年多时间建设,于今年5月正式获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含计量认证),这是西藏全区首家获得资质认定的氧气质量检测机构,拥有GC-2014C型气相色谱仪、TG-1500型露点仪、化学式氧分析仪、显微镜、电子天平等仪器设备,可开展氧含量、水分、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总烃含量等多种指标的氧气质量检测。

阿里地区氧气质量检测中心立足阿里,面向全区,将依照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建立和持续改进管理体系,提高检测能力和管理水平,树立“以质量为基准,以服务为根本,以科学为原则”的检测理念,努力向社会提供科学、公正、准确、高效、规范、满意的检测服务,确保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吸上“放心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