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為高海拔部隊上門維修制氧設備

时间:2019-05-27 10:27:00  来源:  作者:

 “現在氧氣很足,戰友們都睡得很香,感謝你們!”5月19日,海拔4860米的唐古拉兵站官兵向西寧聯勤保障中心某藥品儀器監督檢驗站打來電話,感謝他們上門修好了損壞的制氧機。從今年3月起,該站派出官兵組成制氧設備巡修隊深入青海、甘肅高海拔地區,為部隊提供制氧設備上門檢修服務,現地解決部隊制氧設備故障和維護難題。

“這是我們探索改進保障方式,確保優質高效服務的又一具體舉措。”該中心領導介紹,駐高海拔地區部隊的制氧設備專業化程度高,再加上駐地交通不便,一旦出現故障很難自行維修和送修。對此,西寧聯勤保障中心在服務保障中變被動應答為主動前出,抽組專業維修力量組建制氧設備巡修隊,定期深入保障區域內海拔3000米以上的部隊,開展上門維修服務。

為提升巡修服務質量,他們成立駐高原部隊制供氧設備檢修辦公室,開通24小時檢修服務熱線﹔詳細收集保障區域內駐高海拔地區各單位制氧設備的型號、數量和工作情況,科學制訂巡修方案,針對性籌備維修配件。巡修中,按照 “維修裝備恢復制氧性能、培訓骨干提高維修能力”的思路,同步展開技術骨干培訓、裝備狀態信息採集等多項工作,實現一次上門多重服務。

地處海拔4100米的武警青海總隊某支隊,官兵反映制氧機開啟后,缺氧症狀緩解不明顯。巡修隊員檢查發現,制氧機雖在運轉,但制氧濃度遠低於正常標准,隊員隨即更換了制氧設備的部分配件,制訂詳細的日常維護方案,有效解決了制氧效率低的問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