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水质溶解氧(DO)测定检测仪校正过程解读

时间:2019-05-25 11:11:59  来源:  作者:

 溶解氧测定仪
第一步:准备500ml的5%的新鲜配置的亚硫酸钠溶液、500ml的蒸馏水。


第二步:首先启动仪器,进入“曲线”界面,选择一条空白的曲线,按下“确定”键选中,如选中01号曲线。说明:不校正当前使用的曲线是为了方便校正后进行测量对比。


第三步:进入仪器校正界面。


第四步:将电极放入5%的新鲜配置的亚硫酸钠溶液中,当L0保持稳定不变后,按下“确定”键,此时编辑D0=000000,再次按下“确定”键。


第五步:然后将电极放入盛有蒸馏水烧杯靠近水面的空气中,但电极表面不能沾上水滴,当L1保持稳定不变后,按下确定键,此时编辑D1=0008.9,再次按下“确定”键。说明:将电极从5%的亚硫酸钠溶液中取出,需用蒸馏水将电极冲洗干净,再用滤纸小心吸干薄膜表面的水分。根据各种温度下饱和溶解氧对照表,例如在21℃时,饱和溶解氧为8.9mg/L。


第六步:按下“保存”键,出现曲线详情后,再次按下“保存”键,校正完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