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日本F-35隐身机坠海,原因或是美制战机通病,无法轻易解决

时间:2019-04-10 18:56:50  来源:  作者:

 据日本共同社最新消息,一架隶属于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的F-35A隐形战斗机,在当地时间晚上七点左右从地面雷达屏幕上突然消失。在接到通报后,日本航空自卫队、海上自卫队和海岸警卫队都派出了飞机和船只,出发前往雷达和GPS信号最后消失的海域进行搜救,目前还不知道飞行员是否已跳伞。


据悉,失事的这架F-35A于2018年1月部署到三泽航空基地,是日本拥有的13架F-35A战机的其中一架。当闻讯该机在例行夜间训练中失联之后,日本方面现已下令停飞剩余的12架F-35A战机,以免再出现新的事故。据估计,在搜救没有结果以及事故报告出炉之前,日本航空自卫队现有的12架F-35A将不会再执行飞行任务。毕竟这款飞机现有数量如此稀少,价格如此昂贵,的确是日本损失不起的。


2012年,日本以100亿美元的价格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订购了42架F-35A战机,除4架由洛马公司生产,其余38架均由日本自行组装。日本也想借此机会学习和掌握五代机的相关制造流程,这也是日本购买的F-35A单价高达超过2.2亿美元的原因之一。

从2015年12月日本开始组装F-35A到现在,基本上保持三个月交付一架的速度,在世界范围内来说是比较慢的。估计一方面是美国有意把控零部件的交付节奏,另外也显示出,第五代战机的复杂程度,就连工业水平较高的日本,要想完成组装也不是一件易事。


其实对美国空军而言,F-35真的是让他们又爱又恨。这款异常精密复杂的战机有着超乎想象的信息化水平,但与此同时,它又从F-22那里继承了“缺氧症”。


据军方和航空专家介绍,F-35A的制氧机和F-22A一样存在问题,表现为高空环境下工作状态十分不稳定,经常发生不制氧的情况,F-22A“猛禽”战斗机的飞行员就曾多次遇到过这种情况,几乎酿成严重事故。但制氧机的供应商——美国通用公司表示无能为力,只给出一个令美军暴跳如雷的回复:别飞太高。


事实上,除了F-16,美军现役战机,包括T-38教练机,都被制氧机问题困扰,这其中也包括F-35。所以,不排除日本飞行员因制氧机故障而失去意识,导致飞机失控俯冲坠入三泽基地以东的太平洋水域,如果真是那样,那可就让日本太尴尬了。日本航空自卫队要想避免发生此类事故,就只能按照通用公司的建议,飞行高度别超过6000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