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察布查尔制氧机建设成本【昆山锦程】

时间:2019-03-12 09:53:50  来源:  作者:

 制氧机核心部件吸附剂有变压吸附硅胶、活性氧化铝、高效Cu系吸附剂、锂基制氧吸附剂等。UOP变压吸附硅胶是针对变压吸附气体分离技术吸附剂生产工艺,控制吸附剂的孔径分布及孔容,改变吸附剂的表面物理化学性质,使其具有吸附容量大,吸附、脱炭速度快,吸附选择性强,分离系数高,使用寿命长等特点。5A沸石分子筛为吸附剂,用一个两床PSA装置,变压吸附制氧变压吸附技术的工业应用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主要应用在氧氮分离、空气干燥与净化以。其中,氧氮分离的技术进展是把新型吸附剂碳分子筛与变压吸附结合起来,将空气中的O2和N2加以分离,从而获得氮气。随着分子筛性能改进和质量提高,以及变压吸附工艺的不断改进,使产品纯度和回收率不断提高制氧系统工作原理:任何一种吸附对于同一被吸附气体来说。

察布查尔制氧机建设成本【昆山锦程】

在吸附平衡情况下,温度越低,压力越高,吸附量越大。反之,温度越高,压力越低,则吸附量越小。因此,气体的吸附分离方法,通常采用变温吸附或变压吸附两种循环过程,在加压的情况下吸附,用减压(抽真空)或常压解吸的方法,称为变压吸附。可见,变压吸附是通过改变压力来吸附和解吸的。变压吸附操作由于吸附剂的热导率较小,吸附热和解吸热所引起的吸附剂床层温度变化不大,故可将其看成等温过程,它的工况近似地沿着常温吸附等温线进行变压吸附,PSA来自空气压缩机的压缩空气,首先进入冷干机脱除水分,然后进入由两台吸附塔组成的PSA制氧装置,利用塔中装填的专用分子筛吸附剂选择性地吸附掉NCO2等杂质气体组分,而作为产品气O2将以25%-95%的纯度由塔顶排出。

察布查尔制氧机建设成本【昆山锦程】

在降压时,吸附剂吸附的氮气解吸出来,通过塔底逆放排出,经吹洗后,吸附剂得以再生。完成再生后的吸附剂经均压升压和产品升压后又可转入吸附。两塔交替使用,达到连续分离空气制氧的目的。沸石分子筛最初在工业上主要用于空气干燥和氢气纯化。后才开发用于空气制氧或制氮,后逐渐开发成功用碳分子筛,或用沸石分子筛的真空变压吸附法,从空气中制氧或氮,实现了用单床PSA法吸附制取医用氧。吸附分离是利用吸附剂只对特定气体吸附和解析能力上的差异进行分离的。为了促进这个过程的进行,常用的有加压法和真空法等。分子筛变压吸附分离空气制取氧的机理,一是利用分子筛对氮的吸附亲和能力大于对氧的吸附亲和能力以分离氧,二是利用氧在碳分子筛微孔系统狭窄空隙中的扩散速度大于氮的扩散速度。wzgksjc【昆山锦程】

察布查尔制氧机建设成本【昆山锦程】

提高了热效率;火焰温度随着上升,热辐射强度大幅提高。即提高了生产率,降低燃料成本。2.4陶瓷富氧燃烧窑炉氛围及NOX控制陶瓷由于其特殊的生产工艺,材料在窑炉中烧结会伴随着一个气氛的控制,如:氧化气氛,或还原气氛,或是中性气氛,以此来控制油料生产颜色等。而富氧燃烧过程中,往往会加入富余的氧气给窑炉带来一个氧化性的气体环境,这对需要还原气氛的产品或是氧化性的氛围强度控制提出了疑问。目前,笔者公司也开始在这些方面做一些模拟试验,尝试以通过燃料和氧气的富余比例来调节窑炉中的气氛性质。根据相关文献,天然气在富氧和普通空气中燃烧,生成的NOX也各不相同,比如:在30%富氧条件下,燃烧产生的NOX是普通空气的3倍左右。所以采用富氧燃烧能提高火焰强度和增加释放热量等;4.减少燃烧后的烟气排量用空气助燃,占体积4/5的N2不参加助燃,且随着燃烧带走大量热能,如用富氧气体助燃,燃烧后的排气量减少,从而提高了燃烧效率;5.增加热量利用率富氧燃烧技术对热量的利用率有所提高,如用普通空气助燃,当加热温度为1300℃时,其可利用的热量为42%,而用26%的浓氧空气助燃时,可利用量为56%,氧浓度在21%~30%之间其热量利用率随氧浓度提高而升高的最快,因此在这个氧浓度范围内对提高热量利用率***,因此节能效果就越好;6.降低空气过剩系数富氧燃烧随着氧含量在空气中增加,氮气量下降,可适当降低空气的过剩系数,这样,燃料消耗就相应减少。全氧燃烧技术已经得到广泛的应用。从2009年起,国内玻纤企业开始逐步涉入全氧燃烧技术领域,目前国内行业内的领先企业巨石玻纤、泰山玻纤、重庆复合材料、忠信世纪均已全部或部分使用全氧燃烧或全氧助燃技术,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特别令人欣慰的是,由于使用全氧燃烧技玻纤的品质、企业环保、节能方面的巨大优势,目前国内众多有实力的玻纤企业均已进入这一领域,玻纤行业已经成为国内运用全氧燃烧技术最为广泛的行业之一。山东玻纤自2011年起连续7套设备,总产量达到14000Nm3/h,所有设备为锦程气体承建,设备运行优良,得到山东玻纤的赞誉。全氧燃烧技术有别于传统的空气助燃技术的根本就在于在燃料燃烧时为其提供高纯度的氧气。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