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有它在毒气进不来!”民宅起火 报警人抱着制氧机不肯走

时间:2018-12-30 23:12:59  来源:  作者:

 12月29日晚上9点多,在无锡江阴一处民宅发生火灾,消防人员到达现场救援时,报警人却不肯离开现场安全撤离。

  当晚消防人员刚赶到现场,就闻到一股刺鼻的烟味,楼道内也弥漫着烟雾。由于着火的民居正在装修无人居住,于是消防员来到楼上报警人朱师傅家中,打算通过窗台爬入室内进行灭火救援。

 

  消防人员进入着火民居后发现,起火的是一些堆在厨房内的装修木材,由于厕所天花板下的水管被大火烧破,喷射出自来水及时阻止了火势进一步蔓延,才没有酿成大祸。

  虽然火已扑灭,但烟未消散,消防人员按照规定在现场组织居民疏散,不过此时报警人朱师傅却认为火势已经被控制,拒绝离开。

  朱师傅表示,因为患有气管炎,家里备有一台制氧机,“烟,实际上对我是没用的,我用的制氧机可以把空气里的二氧化碳分开来,烟到这里就没有了。出来的是氧气,不可能有毒气进来!”但消防人员告诉他,制氧机有别于氧气瓶,不是作战灭火用的氧气瓶。一旦发生火灾后, 有毒的高温烟气, 还是非常容易进入呼吸系统,造成灼伤和中毒。

  听完消防人员的讲解,朱师傅离开了现场,并表示下次遇到类似情况,也会告诉其他人氧气机和氧气瓶的区别。

 

  氧气瓶和制氧机究竟有何区别:

  1、本质不一样:氧气瓶是储存和运输氧气用的高压容器,制氧机是制取氧气的一类机器。

  2、用途不一样:氧气瓶一般应用于医院、急救站、疗养院。制氧机产氧迅速,氧浓度高,适用于各种人群氧疗与氧保健。

  3、组成不一样:氧气瓶由瓶体、瓶箍、瓶阀和瓶帽4部分组成。制氧机有主机、采气过滤器、输氧管、电源线、湿化杯、供氧器、吸氧面罩等部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