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河钢宣钢:“残氧”降下来 “颜值”提起来

时间:2018-12-26 15:26:35  来源:  作者:

 “残氧降低6%,钢坯氧化层厚度减少,产品表观质量完全满足需求!”12月21日上午9时,河钢宣钢线材事业部线材作业一区加热炉操作室内,技术员丁建峰欣赏着电脑上的“完美曲线”,把“胜利果实”分享给客户。

残氧指加热炉内没有完全燃烧的氧气,由于处在高温环境中,易加速钢坯氧化,使钢坯表面的氧化铁皮增厚,对产品的“颜值”造成影响。为此,该事业部紧紧围绕“市场”、“产品”、“客户”核心,建立“客户+产线”互动沟通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快速解决难题。作为骨干技术员的丁建峰勇挑重担,牵头组织产线技术人员研究生产工艺的“可优化点”,研究用户产线深加工的“痛点”,制定破解质量提升难题的有效措施。

“互联网+”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丁建峰和客户讨论产品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闪电”制定解决措施,助力产品实现“完美”蜕变。

“氧化铁皮厚度直接影响客户深加工后产品表面镀铜的亮度。”丁建峰和客户对产品表面镀铜工艺共同探讨,经过工序倒推,发现炉膛残氧过高会造成钢坯表面氧化铁皮过剩,进而对产品“颜值”造成影响。找到了问题根源,丁建峰立即行动,“调整炉膛残氧含量是个‘技术活儿’也是‘经验活儿’。供风高,残氧含量仍会增加;供风低,煤气燃烧则不充分,温度‘提速’慢。”丁建峰在不断调整煤气、空气供给量的动态中找到答案——优化焦炉煤气与空气混合比,残氧含量与产品表面氧化铁皮厚度随之减少。

氧化铁皮“瘦身”是否满足用户需求?不久,客户通过“微信”发来照片,照片上深加工后的产品光亮无比,下方三个大拇指与三张笑脸清晰可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