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浅谈北京亚适便携式制氧机家庭氧疗那些事儿

时间:2018-12-07 14:54:47  来源:  作者:

  北京亚适便携式制氧机家庭氧疗那些事儿, 秋风寒,冬日至 呼吸紧,氧气帮 家庭氧疗需谨慎,热心小编来解答
最近,小区门口的坝坝舞嬢嬢问了小编我一个问题:妹儿,我老头子在屋头自己搞了个氧气机在吸氧,医生说叻慢阻肺要吸哈氧,要不然这病......但是老头子把医生说的那些个注意⚠️事情给搞忘完了,你来给我说说嘛!!!我赶紧给叔叔嬢嬢爷爷婆婆些准备好的干货,毕竟我人美心善且助人为乐,话不多说,看下面:

北京亚适便携式制氧机家庭氧疗那些事儿家庭氧疗通常适用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慢性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心绞痛、呼吸衰竭及心力衰竭等疾病的家庭治疗。按照相关的资料显示,休息状态下存在动脉低氧血症,即呼吸室内空气时,这是长期氧疗最主要的适应症。这些指标可到医院进行动脉血气分析即可获得。

家庭氧疗的作用长期氧疗可纠正低氧血症,且有利于提高患者生存率,改善生活质量和神经精神状态,减少红细胞增多症,预防夜间低氧血症,改善睡眠质量,预防肺心病和右心衰竭的发生以及减少医疗费用包括住院次数和住院天数。

北京亚适便携式制氧机家庭氧疗那些事儿鼻塞吸氧法:这种吸氧方法设备简单,使用方便。鼻塞法有单塞和双塞两种:单塞法选用适宜的型号塞于一侧鼻前庭内,并与鼻腔紧密接触(另一侧鼻孔开放),吸气时只进氧气,故吸氧浓度较稳定。双塞法为两个较细小的鼻塞同时置于双侧鼻孔,鼻塞周围尚留有空隙,能同时呼吸空气,病人较舒适,但吸氧浓度不够稳定。鼻导管吸氧法:一般只适宜低流量供氧,若流量比较大就会因流速和冲击力很大让人无法耐受,同时容易导致气道粘膜干燥。面罩吸氧法:可分为开放式和密闭面罩法。开放式是将面罩置于距病人口鼻1~3cm处,适宜小儿,可无任何不适感。密闭面罩法是将面罩紧密罩于口鼻部并用松紧带固定,无粘膜刺激及干吹感觉。但氧耗量较大,存在进食和排痰不便的缺点。

但在家中进行氧疗时须注意以下问题:合理选择吸氧时间。每日应给予15小时以上的氧疗;对部分病人平时无或仅有轻度低氧血症,在活动、紧张或劳累时,短时间给氧可减轻“气短”的不适感。持续吸氧应每8小时检查清洁鼻腔一次。注意控制氧气流量。注意用氧安全最重要。供氧装置应防震、防油、防火、防热。氧气瓶搬运时要避免倾倒撞击,防止爆炸;因氧气能助燃,故氧气瓶应放于阴凉处,并远离烟火和易燃品,至少距离火炉5米,距暖气1米。

北京亚适便携式制氧机家庭氧疗那些事儿,注意氧气的湿化。从压缩瓶内放出的氧气湿度大多低于4%,低流量给氧一般应用气泡式湿化瓶,湿化瓶内应加1/2的冷开水。氧气瓶内氧气不能用尽,一般需留1mPa,以防再充气时灰尘杂质进入瓶内引起爆炸。鼻导管、鼻塞、湿化瓶等应定期消毒。购买制氧机的病人应仔细阅读说明书后再使用。家里备氧气袋、避免停电导致不能使用。

北京亚适便携式制氧机家庭氧疗那些事儿,围观的叔叔嬢嬢们,这盘整清楚没得呀?如果没有,就多看几遍,毕竟,这个关乎自己个人健康,畅呼吸,身体健,才能快快乐乐享受生活的美好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