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实时监测水质水温含氧量 养殖户有了“智能助理”

时间:2018-10-26 10:17:11  来源:  作者:

 南报网讯 (记者 朱晓露 鲁舒婷) 拿出手机,就可以查看自家水塘水温如何,含氧量多少,还可以通过手机调试pH值……昨日,在浦口区星甸街道后圩村,水产养殖大户邵伟向记者展示了可以全天候“遥控水塘”的水质监测系统。

后圩社区与安徽全椒、和县接壤,圩区地势低洼,村民一直有养殖珍珠、螃蟹、龙虾、青虾等水产的传统。邵伟是后圩本地人,和父亲邵生海共同管理着家中的80亩水塘,主要从事虾蟹养殖,在他家周边,近万亩蟹塘星罗棋布。

“蟹虾对水温水质要求高,有时候水温高一些就会死很多蟹虾,这是养殖户最头疼的问题。”邵伟说,有一年夏天因为持续高温,自家养的螃蟹几乎死光,所以过去他和父亲几乎每天都要去塘边监测水温、含氧量等数值,“现在好了,有了监测系统,哪怕我不在家也可以查看了。”邵伟边说边向记者展示手机上的APP。

邵伟所说的监测系统就是水产养殖水质监测系统,是由水质传感器、采集变送显示设备、GPRS无线数传设备、服务器软件等几部分组成,将水质传感器安装在水塘里,养殖户可以通过电脑、手机APP等方式实现24小时实时监测,掌握水塘内水体的水质水温、含氧量、pH值等参数,并可进行调试修改。记者了解到,目前后圩村一共有18位养殖户安装了水产养殖水质检测系统,在浦口区尚属首次推广,明年将实现全覆盖。

江苏中农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是该技术的项目支持者,公司项目部负责人万鑫告诉记者,水质监测系统的集约化、自动化、信息化是整个水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水产养殖在低成本前提下高效高产的唯一实现途径。目前,该系统正在水产养殖户较为集中的高淳、浦口等地推广,该系统最大限度解决了水产养殖无法实时监测水质、水质参数变化预警困难等养殖难点,同时提供最优解决方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