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西媒:火星某些区域或有足够氧气 可维持微生物存活

时间:2018-10-24 10:21:38  来源:  作者:

 参考消息网10月24日报道 西媒称,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火星上的某些区域可能存在足够的氧气来维持地球上某些生物的生存。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0月22日报道,地球上最早的英雄是微生物。27亿年前,蓝藻在海洋里生存,同时进行光合作用,产生了越来越多的氧气并释放到大气中。氧气对于更为复杂的生命的出现尤为重要,包括那些最早的动物,并且氧气维持着地球上最常见的新陈代谢方式。

现在,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火星上的某些区域同样可能存在足够的氧气来维持地球上某些生物的生存。美国航空航天局的研究人员弗拉达·斯塔门科维奇和加州理工学院的同事开发出一套模型,用于计算火星某些区域中可能存在的盐水的含氧量。由于盐度较高,水在零度以下依然能维持液态。这项当日发表在《自然·地球科学》的研究表明,火星上6.5%的区域可能在地表或其下方几厘米内储存着和地球同位置下相当的氧气,可以维持某些微生物和海绵的生存。

最近的研究表明,作为最早的动物,海绵可以在极低的含氧量下繁衍。另外,火星上可能存在氧气的区域分布在两极附近,其纬度超过50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