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上海造!无需更换滤芯的车载空气净化器正式向上汽大众供货

时间:2018-09-24 15:13:41  来源:  作者:

  汽车车内异味不少,但使用车载空气净化器的车主并不多,大多数找瓶汽车香水来添香。昨天结束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一款名叫walk-air的车载空气净化器十分特别,吸引了众多关注。它采用耦合催化技术分解车内有机性挥发物,使用过程中不必后续更换滤网,能够一劳永逸地净化车内空气。

  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汽车规模已达2.43亿辆,但其中只有不到5%的车主使用过车载空气净化器,人们对车载空气净化器的重视度远不及家用空气净化器。 北京市曾对1175辆汽车进行空气检测,结果超过90%的车内环境存在不同程度空气污染,主要有害物质包括,甲醛、苯、甲苯、二甲苯、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总挥发性有机物(TVOC),分别超出标准值6.56倍、14.45倍、80.2倍、17.34倍、3.14倍、6.8倍和17倍。

微信图片_20180924091355.jpg

  图说:采用耦合催化技术去除甲醛、苯等有害物质

  在目前车载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方式中,HEPA复合型滤网+负离子是主流。这种HEPA滤网技术的优点是吸附颗粒物效果好,缺点是污染物还是依赖活性炭层吸附,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甲醛等有害物质的去除。而且,需要更换滤芯的净化器,大大增加了消费者的使用成本,更换后的废弃物给社会环境带来二次污染。

  有没有一次投入,终身无忧的空气过滤办法呢?本土创业公司——上海新耦合空气净化技术有限公司另辟蹊径,采用耦合催化技术,以O3和催化剂反应,来去除甲醛、苯等有害物质。同时,借助低温等离子发生的活氧,产生强氧化性有效杀灭细菌和微生物,有效地净化车内空气。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利用这套创新“组合拳”,这款车载空气净化器在使用一段时间后,车主只需将其中陶瓷催化板取出,水洗一下吹干,即可继续正常使用,没有更换成本、没有二次污染。

  因拥有这一创新性的空气过滤技术,这家聚集了众多国内外高校博士、硕士的创业公司,在成立不到1000天的时间里,已经获得了16项国家发明和新型专利技术。近日,walk-air车载空气净化器首日网络众筹,就获得成功,得到用户和投资商的双青睐。目前,walk-air车载空气净化器已经通过了上汽大众142项严格检验并获得了认可,正式向上汽大众后装市场供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