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南美白对虾溶解氧多少最合适?如何利用“增氧机”合理增氧?

时间:2018-09-08 19:50:11  来源:  作者:

 中国水产频道报道,众所周知,氧气是人类在生存中是必不可少的,人类缺乏氧气会窒息而死,而鱼虾也是一样的,它们缺少氧气也会窒息死亡;只有水体中的氧气达到一定值得时候才是最合适的;在水产养殖的过程中水体中的氧气多了或是少了,都会对水体中的水生动物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究竟水体中的溶解氧到达多少的时候才最合适?我们如何做才能保持水体中的溶氧充足。

 


一、水体中溶氧的来源

  1、水体中的溶氧来源:水体中溶解氧未饱和时,大气中的氧气向水体中渗入。

  2、水体中的溶氧来源于水中植物的光合作用。

  3、人为机械增氧作用。

 


二、水生动物适宜的溶氧值

  水产养殖的过程中水体中的溶氧值应该保持在5mg/L---8mg/L最适宜。

  水体溶氧低于4mg/L时;对虾大多集中在水中浮头。

  水体溶氧高于10mg/L时;对虾溶氧过足会引起气泡病。

  三、如何利用增氧机合理增氧

  1、晴天中午开增氧机:晴天中午光合作用比较强,水体中层的光照比较弱,开增氧机是为了使池塘中的水体溶氧上下分布均匀,减轻次日清晨对虾浮头的情况发生。

  2、阴天次日清晨开增氧机:阴天时大气层的气压比较强,水体中的溶氧压力大,池塘中的溶氧低,一般晚上3点以后溶氧会更低;这时应开足增氧机;等太阳出来即可关闭。

 


3、下雨天气傍晚须开增氧机:下雨天的时候光合作用比较弱;水体中的溶氧比较低,12点以后对虾容易出现浮头的情况;所以需要开足增氧机来增加水体中的溶氧。

  4、投喂饲料前后两小时开增氧机:这时开增氧机可有效的让对虾吃料;加快对虾吃料的速度。

  在日常管理的过程中我们要及时注意水体中的溶氧情况;根据对虾的情况适当的进行增氧;同时应避免溶氧太足引起对虾气泡病;开增氧机的时间与时长要掌握好。根据天气的情况适时的进行调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