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脑出血昏迷两月妻不放弃 用高压氧舱救夫下床行走

时间:2018-09-06 14:39:32  来源:  作者:

 长江商报消息 突发脑出血做了两次开颅手术后,男子陷入深度昏迷。在妻子的坚持下,男子开始接受高压氧治疗,每周6次,一次105分钟。在做了15次治疗后,昏迷两个月的男子醒了过来,第23次治疗时自己走出了高压氧舱。“我就知道他不会倒下的。”22日,吴女士说起3个月来的坚持,泪如雨下。

5月底,41岁的苏先生正在上班,却突然倒地,同事们赶紧将其送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检查发现,苏先生是脑出血,必须进行开颅手术才能保住性命。手术后,由于颅内压持续升高,主治医生不得不为他进行第二次开颅手术,并去除了大面积的骨瓣。

两次开颅手术,苏先生的命保住了,但是却陷入了深度昏迷。苏先生的妻子吴女士恳求主治医生不要放弃治疗,反复询问用其他方法是否还有一线生机。

“试试高压氧吧!”听了医生的建议,吴女士带着昏迷不醒的丈夫,去了离家近的武汉市武昌医院。从7月5日开始,她每天带着丈夫往返两家医院进行治疗。治疗期间,他切开的气管也顺利封堵。目前患者还不太能说话,但只要再坚持一段时间的高压氧舱治疗,还有希望恢复语言功能。

高压氧治疗为何如此神奇?武汉市武昌医院高压氧舱主任皇甫留杰介绍,对颅脑损伤的患者来说,在高压氧的状态下,脑组织中的氧份大幅增加,不仅可以降低血管通透性,减轻脑水肿,还可以增进脑内毛细血管再生,加速大脑侧支循环的建立,并激活中枢网状系统的兴奋性,增加“唤醒”昏迷患者的几率。

据悉,脑外伤患者越早进行高压氧治疗,效果越好,留下的后遗症也会越少,至少要3个疗程才能确保疗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