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沂水县国威现代农业生态园着力打造无边界休闲农业

时间:2018-08-11 22:46:13  来源:  作者:

  沂水国威现代农业生态园是一处农民充分参与和收益,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该项目规划面积2000亩,计划投资50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有园区供电系统、恒温库、智能育苗日光温室、示范展示日光温室、连栋玻璃温室、高标准钢结构日光温室 、综合技术培训中心、水肥一体化肥吧、果蔬批发市场、农业休闲观光设施、物联网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与追溯体系等。

一是依托园区打通蔬菜销售的南大门。利用兰陵在江浙沪成熟的蔬菜销售网络,保证了蔬菜销售无障碍。通过工厂化育苗、示范种植、技术培训、农资供应、市场销售,引导蔬菜种植向标准化、规模化发展。突出循环发展,所产果蔬品质高、营养均衡、保质期长,打造绿色果蔬原产地品牌。

二是产业融合,多元发展。集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为一体打造精品园区。聘请北京上古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高起点规划设计,建设农业休闲观光设施,使游客在农业观光中丰富农业知识、交流农业经验、体验农业生产劳动与日常生活,享用农业成果,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目前正在申报2A级景区。

三是实现了全县工厂化育苗零的突破。最大限度的减少了病虫害发生,提高育苗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实现种苗周年连续生产,可为沂水县及周边县区1万多亩蔬菜种植提供优质种苗。

四是技术领先,实现精细化数字管理。引进泰山学者,利用物联网技术实施作物生长数据信息实时上传、全程监控,实现源头可追溯、随时可查看。聘请技术顾问,指导果蔬标准化生产。引进以色列先进水培技术,配备华以农业智能控制系统,对作物生长所需的水分、养分、氧气机温湿度条件做到精准调控。

五是示范带动能力强。依托园区与市场,带动发展日光温室2000亩,拱棚辣椒1000亩,增加农民收入1.4亿元。计划未来三年实现大棚发展两万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