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男子靠制氧机维持生命,停电前一小时他们接上续命电

时间:2018-06-26 13:15:52  来源:  作者:

 现代快报讯 (通讯员 彭迪 记者 陆文杰)家住溧阳大山下村 27 号的黄建平今年年初在工地上发生意外受了重伤,人一直在重症监护病房处于昏迷状态,最近出院回到家中休养,靠一台制氧机维持生命。然而,回到家的第二天,黄建平家所在的区域就要高压停电,这意味着制氧机不能工作,黄建平的生命无法保障。

"狄所,明天 10 千伏新笪线计划停电范围内的大山下村,有一户叫黄建平的家里不能停电,明天需要一台发电机!" 6 月 24 日晚上七点半,城郊供电所副所长狄海涛接到了台区经理秦旭平的紧急电话。

前段时间在村上巡视线路的秦旭平无意间听村上人说起了黄建平最近要出院回家的消息,考虑到村上近期高压停电,秦旭平便和村上的老乡打了声招呼,如果老黄回来了一定要通知他。

了解情况后,狄海涛与秦旭平连夜来到了黄建平家。由于刚出院,村上人都上门看望老黄的情况,两人在门口远远的就看到躺在床上的黄建平和身边冒着气泡的制氧机。

"今天晚上就把发电机调试到位,明天在停电之前一定要帮黄建平把电给续上。"狄海涛来不及多想,借着手机灯光立即确定了现场的接电方案后,便返回供电所把发电机调试到位放上了抢修车。

 

△停电前一小时接上发电机 彭迪 摄

第二天早上六点半,狄海涛和秦旭平就来到了黄建平家门口,放线、接电、调试设备,在停电之前,发电机一切准备就绪。七点半,10 千伏新笪线准时停电,而黄建平床边的制氧机却咕噜咕噜的冒着气泡依然运行正常。黄建平的妻子刘秀芬抑制不住激动地心情,一个劲地道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