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梧栖大排鱼翻肚 中市环保局检验水质 初判水中溶氧不足

时间:2018-06-04 20:52:34  来源:  作者:

 为改善梧栖大排水质恶化及鱼群死亡情形,台中市府定期巡查梧栖大排,稽查人员巡查时,发现大排大兴桥下游附近有零星死鱼上浮,经採水检验初判无异常,研判是受近日高温改变大排内的溶氧程度,影响鱼类生存,4日下午2时已完成鱼体清理。

环保局指出,梧栖大排大兴桥上游的污水截流净化处理工程将完工,预计7月试运转,届时将可改善水质环境,未来也将加强派员巡查,如查获违规排放污染事证,依法严惩。

梧栖大排大兴桥下游附近局部水面出现零星死鱼上浮,经採水检测结果显示,未验出重金属及氰化物,但水中溶氧为0.7毫克/公升,低于一般鱼类适合生存的2毫克/公升含量。

由于近来降雨量不足,河川基流量也不够,梧栖大排大兴桥下游附近水位偏低,加上高温使水中藻类滋生、底泥上浮,使得目视的水色偏绿、偏深色外,疑加剧水中溶氧消耗,影响水中鱼类生存。

环保局派人清理鱼尸,因大排与旁边道路落差极大,为安全起见,清洁人员于清理时将部分鱼体先暂置于岸际人行道后,再沿人行道清理,并于4日下午清理完成,避免影响环境品质。

环保局表示,为提升梧栖大排的晴天基流量及大排水质,市府在大兴桥上游执行污水截流净化处理工程,未来完工运转后,每天将有近万吨的生活污水经净化处理后排入梧栖大排,可有效改善大排内基流量与溶氧不足的情形,改善水质环境、同时杜绝重演死鱼事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