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减脂党最爱的 6 款有氧器械,健身小白也能瘦成闪电!

时间:2018-05-15 11:10:17  来源:  作者:

 如果今天只有 1 个小时能好好运动,扣除换衣服和热身拉伸,所剩无几的运动时间,面对那么多不同的有氧器械,到底哪一个更能帮助增肌减脂呢?

 

第六名:椭圆机

减脂指数✭✭✭

 

正确的椭圆机使用方法,双手要轻握器械扶手,手随脚依次向前蹬踏,手脚运动协调后,再慢慢增加手推力及拉力。

椭圆机的特点在于能够很好地训练我们上下肢的协调能力,提高中枢神经系统对肌肉的支配效果,同时对膝盖冲击力比较小。关节疼痛的小伙伴,使用椭圆机锻炼的话,会更加地安全和舒适。

 

缺点是:减脂效果并不理想,除非尽可能调高阻力,不然运动强度略低。

第五名:卧式自行车

减脂指数✭✭✭☆

 

卧式自行车应该是健身房中数一数二的滑手机据点了吧...但要是霸气一点赶走那些不好好锻炼的群众,其实卧式自行车也是一个对下半身关节较为温和的锻炼器械。很适合体重较重、膝盖疼痛、或是还在从运动后酸疼中恢复的小伙伴们锻炼。

卧式自行车还有一个好处在于,因为器械的设计,虽然是坐着的,但一样能刺激到臀部肌肉!不过因为卧式自行车没办法刺激到上半身的肌肉群,除非愿意狠下心来调高阻力,否则能燃烧的热量确实不高。

第四名:台阶机

减脂指数✭✭✭☆

 

台阶机是一个超级适合减脂党使用的健身器械,可以在短时间内快速提高心率,让人满头大汗,还能让全身都参与进来,尤其是臀部肌肉的刺激!

缺点是:

不常见
太多小腿肌肉的参与。所以做完台阶机后,一定要好好花时间拉伸小腿肌肉,避免粗腿!
不适合膝盖不好的小伙伴使用(一走半小时,太伤膝盖)
说到这儿Diana也忍不住再唠叨一次,健身不一定要上健身房,虽然台阶机不常见,但是楼梯可是到处都有的~回家时爬个楼梯,也能给自己有效锻炼哦!

第三名:动感单车

减脂指数✭✭✭✭

 

动感单车的设计很大程度还原了户外骑车的效果,并且是按照越野骑车、竞速单车的情境来设计的,所以过程中可以站着骑、半蹲骑,也能很大程度调整手臂角度。

所以动感单车是理想的有氧器械之一,但也有专家认为,由于动感单车可以明显提高训练时腿部肌肉的泵感,所以对增长腿部肌肉帮助较大。如果你是个担心小腿长肌肉的萌妹子…也不要因此拒绝动感单车,只要记得运动后有好好拉伸即可~

 

重要的肌肉都能参与到

小 Tip:座椅位置不要过高或过低,位于腰部或腰部稍下位置就好,这样对膝盖压力较少。

第二名:划船机

减脂指数✭✭✭✭☆

 

划船机是在 2000 年开始出现在市面上,但是一直到近几年才真正火起来。主要原因是一直到近期大家才发现划船机的种种好处,它可以训练到身体大部分的肌肉群,但对各关节的冲击却是非常低的,而调动的肌群越多,消耗的热量自然也就越多,无疑是燃脂效果最好的有氧器械之一。

 

动作务必规范,不要驼背~

在使用划船机前,Diana来个温馨提示:许多小伙伴喜欢一边做有氧器械时一边看视频,来度过难熬的运动时光。不过,要正确使用划船机、让运动有效率,对于标准的动作很讲究,在操作时最好保持专注,才不会让自己受伤、做无用功。火辣君建议在做划船机时,最好不要看视频,改选择比较有节奏感的背景音乐来让自己撑下去!

第一名:跑步机

减脂指数✭✭✭✭✭

 

来自《美国医学协会》杂志的研究告诉我们:相比其他有氧器械,在跑步机上快走或跑步,可以燃烧更多的热量。

在跑步机上跑步所消耗的热量、激活的肌肉群和在户外慢跑的效果基本上是差不多的,再加上好上手、没有太大的操作门槛,一直是健身房的有氧器械抢手货!

想要增肌的小伙伴,可以试试这么跑👇

提高坡度
放慢速度、加大步伐
不要握扶手、加大手臂摆动,身体为了保持平衡,会缩紧核心。


想要减脂的小伙伴,除了延长跑步时间,还可以试试这样刷脂👇

HIIT 跑法:通过在平稳的速度以及冲刺跑之间切换,可以更快提升心率,进而燃烧更多热量。最近在跑步上想要寻求突破的小伙伴们,可以试试看这个训练菜单:

 

(可依照个人体力调整配速)

说了这么多,Diana还是要强调,不同的运动器械都会有最适应的群体,减肥还要根据个人的身体状况和兴趣爱好来选择,有规律、长期坚持,才是最关键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