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工人戴氧气罩坐小皮艇清淤 长沙天心区启动新一轮排水堵点改造

时间:2018-05-04 13:43:52  来源:  作者: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 通讯员 唐媛)小皮艇上阵,工人全副武装在箱涵里划桨搅淤,吸泥泵深入地下,将沉淀的稀泥抽上地面,这是记者昨日在雀园东路疏浚现场看到的一幕。昨日,天心区市政局启动新一轮排水堵点改造,将在40个非雨天的时间内完成对30多个堵点的清淤疏浚。

  最难堵点清淤要花20多天

  西起芙蓉南路、东至中意一路的雀园东路是天心区的一大堵点,今年4月长沙下大雨时,这里的积水深度曾达80厘米。昨日9时30分,吸沙车、抓斗车、沉淀箱等7台设备被调到现场。记者看到,市政工人将井盖打开,用鼓风机排放箱涵内的有毒气体,半个小时后,一条小皮艇垂直运送到箱涵内,两名头戴氧气排风面罩、全副武装的市政工人下到箱涵中,坐在小皮艇上开始给排水堵点“清肠”。

  “因为城市建设等各种原因,该路段箱涵内有一层泥、一层水,泥的最大深度约1米,下到箱涵的工人负责搅淤。”天心区市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地下工作的工人虽然戴着氧气罩,但每隔半个小时就要上到地面透透气。10时30分,沉淀池中已是“战果累累”,堆积了厚厚的一层淤泥,经过沉淀,污水在原地送回污水井。“全程清淤2公里,战线长,难度大,仅这一处堵点就要20多天才能完成,算得上是最难的一处了。”该负责人说,施工期间,为了避免占用更多的车道,现场将不设围挡。

  19处重要堵点清淤一圈超2万米

  此次清淤疏浚还有南湖路、古潭街、西湖路、修文街、钟馗庙巷、友谊路延长线、中意路、沙湘街、豆豉园巷、西文庙巷等19处重要堵点。南湖路隧道周边因为管径更小,管内水比较满,清淤难度更大,除了抽水清淤,本月还将启动管道改造项目。西湖路旁的修文街属于老旧街区,沿街门店长期直接排油排污,周边市政管网老化,导致井内积累的油渣比较多。因为街面狭窄,全街将采取人工清掏的方式进行。

  “19个重要堵点清掏一圈超过2万米。”该负责人说,“水泥、油污在各类排放到下水道的垃圾中清理难度最大,希望市民、餐馆和城市建设单位不要有意无意地给下水道添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