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今天北京气温高达30℃空气质量不佳 傍晚雨水来袭

时间:2018-04-29 16:36:59  来源:  作者: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9日)正式进入五一假期,北京“热情似火”,最高气温达30℃。同时,受不利大气扩散条件影响,北京今天空气质量较差。午后山区有阵雨,傍晚全市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夜间起,弱冷空气到来,北京扩散条件好转,明后天气温降至25℃左右,燥热缓解。

1524958509286008671.jpg

今晨,北京天空云量较多,空气湿度较大,达80%左右。受不利扩散条件影响,北京空气质量不佳。从昨晚9时至今晨6时,北京空气质量状况一直处于重度污染级别。据北京市环保局的数据,今晨6时,北京空气质量指数达203,为重度污染,主要污染物为PM2.5。

今天白天空气质量难以缓解,夜间起北风来,扩散条件逐渐好转。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晴转多云,早晨有轻雾,午后山区有分散性雷阵雨,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30℃;傍晚到夜间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级转北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16℃。后半夜北风渐起,扩散条件逐渐好转。

1524958564298015351.jpg

北京今天天气炎热,明后天气温下降。

随着冷空气到来,明后天北京气温也明显下降,白天分别为24℃、25℃,和近两天的燥热天气相比,清凉不少。同时天空云量较多,紫外线相对较弱,适宜外出。

小长假市属公园举办多项活动 游客接待量预计达180万人次

此时北京花团锦簇,正是游园赏花的好时节。综合新华社、中新网等报道,据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消息,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将举办“观文展、赏花色、游科普”3大类、40多项假日游园活动,预计接待量将达180万人次。

为迎接“五一”假期旅游和赏花游园“双高峰”,各大公园在100多处景点布置了200万盆(株)鲜花。同时,共有20项文化展览亮相各大市属公园,在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都有韵味浓厚的“园藏文物”展。颐和园今年还在文物精品展中利用VR、AR技术增设了体验互动区,提高游客观展中的趣味性和互动性。

此外,八大处公园的丁香,朝阳公园的郁金香花展,以及香山公园第十六届山花观赏季,都是这个小长假不错的选择。

作为北京市花之一的月季花,是市民游园欣赏的不二选择,除了北京植物园、天坛公园等可欣赏到月季之外,北京园博园也有70余个品种的月季,在赏花的同时还能学习许多关于月季花的知识。

据悉,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将在“五一”假期全面开通互联网预约购票服务,通过“畅游公园”在线售票网站,为游客市民提供在线售票、网上预约、扫描二维码入园等便捷服务。

今天北京空气质量不佳、天气炎热,外出时需做好防护措施,可佩带口罩保护呼吸道;紫外线较强,注意及时涂抹防晒霜、打遮阳伞等。同时,午后山区有雷阵雨,不适合爬山。明后天,北京天气较适宜外出,市民和游客可合理安排出游,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