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璧山区首个高压氧舱投用 可同时容纳28位患者

时间:2018-04-17 00:01:16  来源:  作者:

 华龙网4月16日10时讯(通讯员 刘畅 周海瑞)近日,璧山区首个高压氧舱在区人民医院高压氧舱正式投用,市民们再也不用饱受车马劳顿前往主城医院,在家门口就能接受高压氧治疗。

4月12日,笔者在区人民医院高压氧治疗中心看到,庞大的高压氧舱横卧在大厅中央。一旁操作台上的电子屏幕上显示着舱内的各种图像和数据,该中心医护人员正在进行治疗操作。

当笔者走进高压氧舱,顿时感觉就像进入飞机的机舱一样,舱内环境宽敞明亮,两边治疗座椅一字排开,医护人员正在给患者进行吸氧指导。

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该高压氧舱由一大一小两个舱体组成,可同时容纳28位患者。其治疗的病种涉及急诊科、骨外科、血管外科、口腔科、耳鼻喉科和神经内、外科等临床专科。此外,还可以预防由于缺氧引发的各种中老年病,改善亚健康期睡眠障碍,缓解疲劳、头晕头痛等“办公室病”。

高压氧治疗为何可以治疗这么多疾病?该负责人介绍说,高压氧治疗是将人体置在高于一个大气压充满氧气的舱内呼吸氧气,通过呼吸高浓度氧来达到抢救和治疗各种疾病的目的。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手机、mp3等物品禁止携带入舱,但患者可以通过舱内的设施听音乐、看电影,享受舱内治疗时间。同时,舱门处配备有可移动的斜版,医院转运平车、轮椅可直接推进该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