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天气干燥 花店老板推荐制氧绿植

时间:2017-10-11 13:47:59  来源:  作者:

秋天的拉萨,天气比较干燥,这个时候在家里养一些可以制造氧气和水分的植物大有好处。记者走访多个花店后发现,很多店老板都会同时提到一种制氧植物——红豆杉。红豆杉有“植物增氧机”之称,耐阴、耐干又耐寒,能24小时吸入二氧化碳并释放氧气,还有抗癌的作用,非常适合在室内摆放。

记者走访了藏热路和太阳岛的两大花市,大部分老板都提到红豆杉可以制氧。除了红豆杉,店家也向记者推荐了绿宝、鸭掌木、长春花吊兰等花卉植物。绿宝分为大、中、小三种,价格从100元到200元不等;鸭掌木分为大小两种,价格在30元至350元之间;红豆杉有60元的也有100元的。被强烈推荐的红豆杉有“植物增氧机”之称,耐阴、耐干又耐寒,能24小时吸入二氧化碳并释放氧气,还具有抗癌作用,非常适合在室内摆放,不过红豆杉很难养护。在我国一些地区,人们认为红豆杉能带来吉祥、幸福,因而被称为“风水神树”。红豆杉意味着长久昌盛、永保平安。

“这个季节是卖花的淡季,我没有特别为秋季的到来而上市一些应季花卉。”太阳岛花市上的一位店老板说,这个季节卖的跟平常差不多,现在菊花很受市民欢迎,根据品种不同,菊花的价格从20元到140元不等。

菊花生长旺盛,萌发力强,是短日照植物,在短日照下能提早开花。喜阳光,忌荫蔽,怕涝。喜温暖湿润气候,但也能耐寒,严冬季节根茎能在地下越冬。花能经受微霜,但幼苗生长和分枝孕蕾期需较高的气温。最适生长温度为20℃左右。

菊花是中国十大名花,花中四君子(梅兰竹菊)之一,也是世界四大切花(菊花、月季、康乃馨、唐菖蒲)之一。因菊花具有清寒傲雪的品格,才有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名句。重阳节即将来临,中国人有赏菊和饮菊花酒的习俗。在古神话传说中菊花还被赋予了吉祥、长寿的含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