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舟山大黄鱼开卖氧气包活 最长存活能达到30小时

时间:2017-09-10 14:05:56  来源:  作者:

在浙江舟山嵊泗,可以买到袋子装的活大黄鱼了!记者从嵊泗一水产公司获悉,该公司今年成功推出氧气包活大黄鱼,按条出售,最长存活时间可达到30小时。

“今天接到10多条的订单,明天要带到上海、杭州去。”昨天,嵊泗一水产公司总经理邱仁平告诉记者,经过几年研制,今年氧气包活大黄鱼开始走向市场,0.5千克左右每条售价80元。自7月23日开卖以来,现已售出近5000条。

氧气包活大黄鱼,顾名思义就是用氧气包打包的活大黄鱼。邱仁平向记者介绍了打包过程,从养殖的深水网箱里捞起鲜活的大黄鱼,放入事先装好水的氧气包里,随即密封袋口,再用专用工具向水袋里充入一定量的氧气,客人一拎就能带走了。

“听听简单,其实我们前后研究了3年,放多少水、每个氧气包存放几条鱼、每条多大为合适、每袋充入多少量的氧气可保证鱼能存活多长时间,这些都经过了严格的测定和试验。”据邱仁平介绍,此举是他去年在菜园一些饭店、民宿销售活大黄鱼基础上的又一次突破。

据邱仁平介绍,他从事大黄鱼养殖已有多年,随着养殖技术成熟和养殖面积扩大,大黄鱼的销售从供不应求转为供过于求。鉴于大黄鱼一般是当年养当年收,冰鲜销售不了的大黄鱼,一般都被加工成干货、糟鱼等。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老百姓对吃讲究了,去年他的“驯化”技术成熟,活的大黄鱼配送至嵊泗各饭店、民宿,养在玻璃缸内长的能活上一周。

“挺稀奇的,拿着这样还在游的大黄鱼送亲朋好友,尤其是外地朋友,肯定很有面子。”嵊泗人徐先生在码头上偶遇“蓝天水产”的配送车,看到打包好的氧气包活大黄鱼后,当即买下,且连连称奇。

市场接受需要过程,邱仁平对未来很有信心。他透露,正自行出资与一家机械生产厂合作,以进一步改进氧气包装置,稳定和延长大黄鱼的存活时间。

来自嵊泗县相关部门的统计,截至今年8月,嵊泗绿华岛养殖海区,共有38只大型深水网箱,放养的大黄鱼达到26万多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