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72小时63名儿童死 “断氧门”儿童死亡事件

时间:2017-09-02 15:29:29  来源:  作者:

10天4起火车脱轨事故的原因尚未完全查明,金融中心孟买民众仍在暴雨洪灾中受困,8月31日,印度又有坏消息传出——北方邦一家医院72小时内有63名儿童死亡;孟买一座建筑在雨中坍塌,多人被埋。天灾人祸接连不断,这个国家最近着实有点“烦”。

  据《印度时报》报道,8月以来,东南亚各国便水灾不断,印度、孟加拉国和尼泊尔三国已有1200多人在洪灾中丧生,受灾人口约有4000万。其中,在洪灾尤其严重的印度比哈尔邦,已有514人死亡。此外,西孟加拉邦、古吉拉特邦、北方邦、奥里萨邦和东北部地区也是印度受灾较为严重的区域。据印度报业托拉斯8月31日报道,在连续两天出现强降雨后,孟买一座5层小楼当天倒塌。截至发稿,事件已造成至少21人死亡,另有多人被埋。此前,受洪灾影响,孟买交通已经瘫痪,通勤火车全部停驶,航班也被迫转往其他机场。就连医院病房也被积水淹没,很多病人不得不转移至更高处。

  与此同时,印度北方邦戈勒克布尔县的巴巴·拉加夫·达斯医院72小时内的儿童死亡数量已经上升至63人。报道称,其中42名儿童是在前48小时内死亡的,北方邦政府认为,此次大规模儿童死亡事件与洪水有关。

  《印度时报》称,涉事医院是印度北方邦戈勒布克尔县的最大公立医院,所接收病人来自北方邦各地区、邻近的比哈尔邦以及邻国尼泊尔。该院一名医生表示,8月以来,尼泊尔、印度比哈尔邦和北方邦的大部分地区都遭受了暴雨和洪水袭击,极端天气及其引发的自然灾害导致许多儿童生病并入院治疗。

  据报道,该院自8月以来就不断出现儿童患者死亡案例。此前引人关注的“断氧门”儿童死亡事件也发生在该医院。《印度教徒报》等多家媒体援引知情者的话称,该院拖欠供应商680万卢比(约合70.6万元人民币),以致院方切断医用氧气供应,才会酿成儿童患者死亡悲剧。截至8月15日,“断氧门”已造成85名儿童死亡。但多名当地官员否认儿童患者死亡与缺氧有关。据当地医疗部门官员介绍,死亡的儿童患者从新生儿到12岁儿童不等,其中部分儿童罹患脑炎,入院时病情就较严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