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延庆立体降尘减少工地空气污染

时间:2017-08-06 12:47:55  来源:  作者:

工地主要道路24小时不间断洒水降尘,使用雾炮机降尘,在土方上播种草籽短暂绿化……为承办2019世园会、2022年冬奥会,眼下,延庆辖区内世园会园区、京张高铁、兴延高速等多个工地同时施工。为降低施工扬尘,延庆区采取立体化措施,减少施工对空气质量的污染。

在施工工地,实行工地主要道路24小时不间断洒水降尘,每个工地配备2至3台雾炮机降尘,对土方和裸露地面进行苫盖,在土方上播撒草种实行临时绿化,同时运用新科技如抑尘剂等,降低施工污染。

对大货车尾气排放超标等加大执法力度。目前,延庆区张山营、下营、西康综合检查站都实现了24小时值守,对过境大货车进行尾气检测,最大限度减少大货车尾气污染。在定点检查的同时,延庆区环保局与公安、路政联合成立三个流动检查组,每天在城区重要区域和部分重点乡镇对大货车、农用车进行流动检查,并采取高限处罚,对污染空气环境的行为绝不手软。


2017年9月底前,延庆镇将拆除全镇所有小型燃煤锅炉。沈家营镇、张山营镇还联合相关单位成立检查组,对施工扬尘、过境大货车尾气排放等问题进行检查。

同时,延庆区还启动清洁能源改造、茶炉、大灶、经营性小煤炉动态清零、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等专项行动。结合“两创建一提升”等中心工作,开展“千人找差团”活动,发动全社会参与空气治理。同时,在7月1日正式实施烟花爆竹禁限放,进一步完善大气污染防治措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