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杭州氧杭锅等老厂房 将打造成一个博物馆群

时间:2017-07-25 22:08:04  来源:  作者:

 这几天,60多岁的史阿姨正在给孩子看婚房,不少房产中介打电话给她,很多人推荐她买“武林新城”的房子。
武林新城?在哪儿?
其实就是下城区北部地区,包含了文晖、东新、石桥街道的部分区域。昨天,快报记者特意到东新街道的长木、草庵、沈家三个撤村建居社区(村)看了看,在长浜路和沈家路的交叉口,原本农居房密集的沈家村,如今已经变成了遍地水泥块和瓦砾。
“说实话,拆房子那天我哭了。但更多的还是喜悦。”王晓勇是东新街道负责人,也是沈家村的村民,看着家里的平房,一步步变为两层小楼,三层小别墅,五层楼房,最后成为一地砖瓦。
“村子里租户多,一开始村民很开心,有房租收,可后来加盖的违章房屋越来越多,人员越来越复杂,大家的怨言也变多了,被挡住的阳光、没地方停车、电动车着火、防不胜防的小偷等,居住环境逐年变差,还不如全拆了建新房新配套,整个区域档次都提升了。”
王晓勇说,他在拆房子前,把门牌号摘了下来,将来要挂到新家做装饰。
房子虽然拆了
但邻居感情不能断
虽然村子已经成为平地,但是村民们的联系却没有断过,每当谁家有红白喜事,大家依然像往常一样,习惯回到村子举办仪式,为此,沈家经合社回收了原本对外出租的工业厂房,投入100万资金对其进行改造,打造成“星火人家”,作为沈家人操办“红白喜事”的地点,并举办了“百家宴”答谢村民。考虑到过渡安置期间,老年人租房困难,搬家繁琐,沈家社区在附近找了一幢创业园的员工宿舍,专门改装成老人公寓,安置这次拆迁中80岁以上高龄老人。
原本5层楼的员工宿舍,被分为80户左右的单人间,每间房占地面积约46平米,房间内铺设了防滑地板,卫生间干湿分离,热水器、电视机、空调、煤气罩、洗衣机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并且在走廊上加装了扶手,房间里配备了专门的呼叫系统,楼梯口还加装了电梯。
“星火公寓现在入住了300多位老人,都是老邻居,每天都聊的乐呵呵。”公寓管理员说,老人们早上会一起出门做操锻炼,有时候还会坐公交车去西湖边溜达,或者一起看动画片。
同时,馨和园颐养院也是此次老年人安置中的另一个地点,该院接收了约50位原沈家社区的高龄老人,为那些生活难以自理的老人们提供专业的护理服务,方便村民们拆迁过渡期的生活。
为了帮助居民解决回迁前的过渡问题,下城区整合区内现有991套安置房,提前安置抽签选房,抽签过程公平、公开、公正,现已圆满完成了第一批和第二批的回迁安置任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