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DN400聚氧酯保温无缝钢管厂天地龙管道研发

时间:2017-07-08 14:23:03  来源:  作者:

DN400聚氧酯保温无缝钢管厂天地龙管道研发某开发区的直埋供热管道起步较早,并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冬季的供汽能力接近100吨/小时,各种管径的直埋蒸汽供热管道20多公里,在运行过程中出现过因管道设计、施工存在缺陷引起的管道蒸汽泄漏。笔者归纳为防腐、保温、保温防护层不妥,支管开口位置处理不当以及土建施工存在缺陷引起的。直埋供热管道从设计、施工构成一个有机整体,任何一个环节处理不当都会影响管道的正常使用寿命,本文就这个问题加以分析。DN400聚氧酯保温无缝钢管厂天地龙管道研发
二、管道的防腐及防腐涂料(油漆)
供热管道就输送介质而言分为热水和蒸汽管道。热水管道的温度一般不大于130℃,蒸汽管道一般不大于300℃,有的设计人员往往在施工说明中对所选的防腐涂料的物理性能(耐磨、耐热性——主要是耐热性能)和化学性能(耐酸、碱性)考虑欠妥当,所刷的防腐涂料经过一段时间就脱落或爆皮,起不到应有的防腐作用,造成直埋管道的电化学腐蚀——雨季最为严重,影响管道的正常使用寿命。
内外涂塑复合钢连接方法和要求如下:

2.1 钢管在土壤中的腐蚀
钢铁在土壤中的腐蚀主要是电化学腐蚀,其腐蚀速度主要与土壤的成分、含盐的种类、PH值、含水率、电阻率、透气性、温度、细菌等因素决定。一般含盐量大、或PH值低,电阻率小,腐蚀性大,其中电阻率因素影响较大。此外,土壤中的细菌也能造成埋地管道的腐蚀——细菌腐蚀。具有代表性的是厌气(氧)性硫酸盐还原细菌,这种细菌易在PH=6-8的透气性土壤中和污染海域的污泥中繁殖。从而减少环境污染和温室效应。国外保温工业已经有很长的历史,而新型保温材料也正在不断地涌现聚氨酯保温直埋管在国外一些发达国家已成为一项比较成熟的先进技术。近几年中国供热工程技术人员通过消化、吸收这项先 进技术,正推动着中国国内管网建设技术向更高的层次发展。几年来的实践成果充分证明了聚氨酯保温直埋管建设方式与传统的地沟及架空建设相比,具有诸多优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