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万斤南美对虾存亡时刻 养殖场里来了“氧救星”

时间:2017-06-22 20:51:23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郑之超 胡春华 王丰) “这么个大雨天,就一个电话,供电员工便火速赶来,毫不犹豫‘游’进养殖大池塘中为我们检修养殖用电设备。要不是他们的急速行动,停电缺氧一两小时后的3个养殖池塘里的对虾就全完了!” 6月22日,在宁波瞻岐镇椿霖水产养殖场大棚旁,场长李来国望着三名冒雨赶来抢修的供电员工不胜感叹道。  

  早上7点左右,椿霖水产养殖场内员工巡逻时发现,养殖大棚内有6台增氧机突然罢工,3个养殖塘、近万公斤的南美对虾面临死亡威胁。当时场长李来国心急如焚,立马拔通了鄞州大嵩供电所热线求助,而此时老天却下着瓢泼大雨。

  “咱们务必不折不扣履行‘最多跑一次’的承诺。”10分钟后,大嵩供电所所长戴益民带领三名员工火速匆匆赶到现场,万分焦急的李来国如见到了救星般迎了上去。了解完大致情况后,电力员工随即分头开展巡检,寻找故障点。他们登上大棚内仅容纳3人的狭窄橡皮浮板,从岸边小心划至池塘中央的三处增氧泵。

 

 

 

 

 

 

  “大家动作迅速,事不宜迟!”技术能手王丰一边向队员吩咐,一边掏出工具仔细检测。“你看你看,电机旁两个螺丝松了,线路接触有问题!”随即,队员们拧紧了螺丝,还用万用表复验了下。“好了,没问题了,可以通电!”随着岸边养殖场内工作人员合上闸刀,平静的水面顿时激起了白色浪花。“走,我们赶往下一处……”大雨中,只见身着红马甲的电力员工们从一个养殖棚钻入另一个棚。

  此外,供电员工还来到养殖场配电房,检查电量负荷等情况。他们告诉场长李来国,梅雨季节尤其要做好配电设施防潮工作,注意通风措施,这样才能保证设备的健康运行。

  “鄞州供电公司全面开展‘最多跑一次’优质服务,现在我们养殖户一有故障疑难,连一次都不用跑,只要一个电话,他们就及时上门为我们排忧解难,真是太给力了!”李来国握着员工的手感激道。

  聊起养殖,椿霖水产养殖场场长李来国满脸洋溢着兴奋,似有说不完的故事。他告诉记者,这600余亩的海产养殖场凝聚了他无数的辛劳和汗水,经多年的苦心经营,已成为宁波规模最大的水产养殖场,年产值也位居全省同行的前列。

 

 

 

 

 

 

  “然而海产养殖都是靠天吃饭。”李来国指着养殖大棚说道,“当前闷热夏季正是鱼虾捕捞丰收季节,由于128个大棚内都采用24小时供氧,此时若增氧机器稍有闪失,损失将不可估量。”于是,大嵩供电所“最多跑一次”的承诺,让这个宁波规模最大的水产养殖场吃下了踏踏实实的“定心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