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贼惦记上了珠峰营地氧气瓶

时间:2017-05-28 14:52:50  来源:  作者:

据新华社电 英国广播公司26日报道,在尼泊尔境内的珠峰南坡,高海拔营地储备氧气瓶遭窃令登山者感到严重困扰。刚从珠峰下来的当地夏尔巴人登山向导尼马登吉说:“一直有登山团体反映说自己的氧气瓶不见了。这可是会带来致命风险,特别是登山者还没登上顶峰之前就已经用完了随身携带的氧气,或者他们存放那些氧气瓶是为下山过程预备。 ”
据尼泊尔国家登山向导协会介绍,每名珠峰登山者上山下山全程平均需要用7个4升容量的氧气瓶,如果以最高吸入频率计算,一瓶氧气最多能维持5个小时。
一些资深的夏尔巴登山向导说,目前还没有“偷氧贼”被抓现行。他们怀疑“小偷”可能是一些缺乏经验、装备不足而又遇到性命攸关境况的登山团队,不得已才不告而取;但他们也发现,有些人会从高海拔营地里偷氧气瓶,带到大本营卖给其他登山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