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老兵和戰車為飛行員制氧19年 如今制氧車露真容

时间:2017-05-19 10:44:55  来源:  作者:

一名老兵和一台制氧車19年並肩作戰

  此刻,他們一起完成——最后一戰

  春末夏初,北部戰區空軍某場站,制氧車發出的隆隆聲不絕於耳,航空四站制氧員、一級軍士長翟文社眼睛緊盯閥門和表盤。為了制出第二季度飛行訓練需要的氧氣,他已經在嘈雜的制氧車裡“貓”了5天。

  “來氧了!”

  制氧車輸出了合格氧氣,翟文社目光始終不離氧氣灌充台的壓力指針,心裡倒數著刻度。這是已經服役19年的制氧車最后一次出征了,制好最后一罐氧氣,它就將退役。而明年,翟文社到了服役的最高年限。

  “干得不錯!”收好最后一罐氧氣,翟文社對著制氧車輕語,眼中滿是深情。自1998年制氧車列裝起,翟文社與它相伴了19年,共同走過了美好的青春年華。人與車之間,像是合作默契的伙伴,更像是親密無間的戰友。如今,人車俱老,翟文社的眼角爬上皺紋,制氧車也逐漸變得滄桑老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