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世界有氧运动专家:跑步登山骑行最适合南京人游老山

时间:2017-04-23 16:23:37  来源:  作者:

随着库珀有氧运动中心在海外的首家分支机构——南京老山库珀有氧中心落户老山正式对外开放,昨日在浦口又迎来了集国际性与前瞻性于一体的2017老山库珀有氧运动与健康国际高峰论坛。
世界120名 “有氧运动”专家 相聚南京
此次论坛邀请世界各地约120名有氧运动的专家学者,共同就老山的有氧、健康、运动等主题进行探讨交流,分享关于健康有氧运动的国际顶尖研究成果;探讨有氧运动项目的神奇功效;并为我们的健康生活开出独特的“有氧运动处方”。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的首席医生、国际有氧运动之父库珀博士等一批国际专家亲临论坛,并分享最新最全的“有氧运动”国际前沿观点。
论坛上,我国有突出贡献专家、卫生部健康教育首席专家、国家重点学科心血管内科负责人胡大一教授,也对“有氧运动”与心血管疾病谈了他的观点。
老山有氧运动基地打造运动道路网络
据了解,为进一步打造老山有氧运动品牌,建设国家级有氧运动示范基地,自2015年以来,作为库珀有氧运动基地的老山已相继组织过“老山有氧运动国际研讨会”、“南京国际跑步高峰论坛”和“南京有氧三项国际高峰论坛”等国际论坛,进行最新的运动健身方法的科研与交流,为老山有氧运动的品牌创建指明方向。
同时,以其国际顶尖的专业性和实践性,不仅为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带来了最先进的理念和实践指导,而且为老山有氧品牌注入“科学血液”,让老山有氧运动品牌朝着深层次、高标准的方向迈进,带动提升老山品牌价值。
美国库珀有氧运动中心健康专家朱为众、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教授尼尔·阿姆斯特朗等多位国际专家为老山有氧三项的开展建言献策称,南京老山作为“库珀有氧运动基地”,跑步、登山、骑行被专家们推选为最适合老山的三项有氧运动。
“不同年龄段的人适合不同的有氧运动,例如年轻人是跑步、游泳、骑行,中年人适合慢跑、登山,老年人则可以遛狗、散步、跳舞。”南京老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办公室朱久康主任说,以此为出发点,老山有氧运动基地计划修建总长约100公里的骑行、徒步及登山道,打造一个覆盖整个国家级江北新区老山景区的巨大运动道路网络。
该基地位于老山中部,包括象山湖示范基地和中部景区有氧运动基地两大板块。“吸取去年11月的老山库珀有氧运动研讨会成果,我们决定针对不同的人开不同的‘运动处方’。这个‘处方’在哪里开?就是象山湖。”朱久康介绍,象山湖示范基地面积为3.16平方公里,将按国家标准建设骑行、徒步和登山道各1条。最关键的是,拟建设一个集运动、体检和科研为一体的有氧运动中心。该中心的会员一进入老山范围,从进入时间、地点到行进的路线、位置,都会形成数据,传输到中心的健身数据库里,中心据此为会员设计线路、难度系数等健身参考标准。
中部景区有氧运动基地面积则为15.88平方公里,包括3条骑行道和4条步道,覆盖17个景点、两座营地和3处民宿。
登山步道
登山健身步道被设计成为一条穿越老山、漫游景点的主线,总长约21.2公里。游客可自东部珍珠街入口登山,经过黑石山、石婆山、里黑路、石公山,到达老山中心的大椅子山观景台,再向西经过半山亭、老鹰崖、巨石阵、老鹰山瞭望塔,至西部森林大道路口下山。途中,还可沿支线前往乌龟驮经书、东山大峡谷、不老村等景点。
骑行路道
骑行道主要由23公里青奥公路自行车赛道、5.94公里青奥山地自行车赛道和2.02公里龙爪洼越野自行车骑行道组成,入口处均建有主题建筑。此外,珍七路已打造成景观大道,长约10里的道路分成樱花、秋色、紫薇、海棠四段主题。游客如果沿青奥公路自行车赛道骑行,可经岔琥路、浦合路,至珍七路下,欣赏美丽的“花色山林”。
论坛上专家畅谈有氧运动与健康
八十多岁的肯尼斯·库珀博士——有氧运动之父出现在昨天论坛上时,台下的听众顿时为他矍铄的精神、硬朗的身体所惊叹。有氧运动由他提出后,他使成千上万的美国人加入了跑步锻炼的行列。 据了解,库珀博士一生致力于有氧运动的推广,是国际公认的健康运动领袖人物。
“每周坚持锻炼100分钟,人的寿命将延长5~6年;如果坚持180分钟,寿命将能延长9年!”库珀博士用他的实验结果向人们传达了一个概念——生命在于运动。
他还微笑着开出了神奇的“运动处方”:健康的生活应强调三点内容,第一,每天运动30分钟;第二,充分利用零散的时间进行运动,勿以工作繁忙为借口;第三,运动须有一定的强度,应强度适中。”
“管住嘴、迈开腿,零吸烟、多喝水……”另外,昨天高峰论坛上,作为心血管专家,胡大一教授也告诉大家,如何正确做有氧运动,以及有氧运动的饮食原则等。
胡大一教授认为,六周可以是眨眼的一瞬,也可以改变一生。就像“有氧运动的六周训练原则”,在过去的十几年里改变了全球无数人的生命。“有氧运动的六周训练原则”使全球无数人的自信心增强、睡眠改善、紧张和抑郁情绪减轻、健康感增强,使这些看起来很难改变的事情发生变化成为可能。与其将来去看病,不如从现在开始做运动。
“现在我们应当理解,对于健康的追求是一个综合的终生奋斗目标,它涉及你机体存在的各个方面,诸如习惯和活动等。要实施有氧代谢运动,应当着眼于今天,这正是预防医学最大的意义所在。” 昨天高峰论坛上,不少专家说。
■相关链接
有氧运动和 无氧运动的区别
有氧运动是说人体在氧气充足的情况下进行的运动,一般的有氧运动有:步行、跑步、爬山、游泳、骑自行车、健身操、瑜伽等,通常有氧运动会消耗体内的脂肪,有利于锻炼身体和减肥瘦身。
昨天高峰论坛上,专家们说,每个人都希望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身体的健康需要健康的生活习惯和适当的锻炼,当你锻炼的时候是喜欢做有氧运动还是无氧运动呢?来看看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区别吧,把这个区分开才能合理地安排锻炼哦。
有氧运动的特点就是强度小、有节奏、持续时间长,这种锻炼在氧气充足的情况下,锻炼心肺功能,燃烧体内的糖分、脂肪,从而改善身体条件,对于想减肥的人群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无氧运动是指在肌肉缺氧的情况下进行的运动,无氧运动有举重、俯卧撑、仰卧起坐、短跑,这种运动一般都是强度较大,有爆发性,且时间短。
无氧运动做多了以后,身体肌肉会出现酸痛的感觉,那是锻炼产生的乳酸堆积在肌肉内,无法排出的表现,无氧运动会使肌肉变得发达,如果想使自己的身体强壮一些的话,可以适当做一些无氧运动。无氧运动如果锻炼不当的话,会产生身体损害,建议到健身房,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锻炼。
有氧运动是指我们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运动,因为身体运动的主要能量来自于身体的糖类和脂肪氧化产生的,一般的有氧运动都是强度低,持续时间长的运动。
无氧运动是指我们在“缺氧”状态下的高速剧烈运动。因为速度过快和爆发力过猛的运动中,人体的糖类和脂肪来不及经过氧化分解,只能通过无氧供能,导致体内产生过多的乳酸,导致肌肉疲劳酸痛。
每次进行有氧运动的持续时间最好在20-60分钟,至少也要20-30分钟。其中最好包括运动前5-10分钟热身运动:走路和轻微慢跑。
运动频率是按照每周运动次数而言,每周至少要进行3-5次的运动,每周只进行1-2次运动健康效率远低于3-5次者,但天天运动与每周5次运动的人,健康效益差异不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