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高压氧治疗能防迟发性脑病

时间:2017-03-17 15:56:03  来源:  作者:


晨报讯 (记者 李晓玲)“医生,我爱人一氧化碳中毒还处于昏迷状态,怎么办?我真难受、想哭……”病人家属心急如焚地对医生说道。
“要对症紧急处理,先做高压氧!”自治区职业病医院(新疆煤矿总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吴冬梅查看了病人的病情后吩咐医护人员。
两天后。
“呀!效果真令人意想不到,才两天她就清醒了呢。”病人家属兴奋地喊道。
“病人还是呼吸窘迫,有肺水肿和中毒性心肌损伤症状,为了防止出现迟发性脑病,需继续做20天高压氧。” 吴冬梅主任叮嘱道。这是日前在自治区职业病医院神经内科病房内的一段对话。
20天后。
“经过高压氧治疗,我爱人的情况明显好转,记忆也逐渐恢复了。她现在可以和我们简单交流,自己活动,基本恢复了正常状态……”病人家属感谢吴冬梅主任。
吴冬梅主任提醒,目前正值冬春转换季节,天气多变,要谨防一氧化碳及各类气体中毒。外来打工人员使用自制的没有烟囱的煤炉取暖时,不可紧闭门窗;在使用燃气热水器淋浴时不要紧闭门窗;开车使用空调时,注意定时开窗,让车内外空气对流。
“一旦出现一氧化碳中毒,要立即进行高压氧治疗,防止出现迟发性脑病。”吴冬梅主任说,自治区职业病医院采用单人纯氧舱治疗,优点是纯氧加压不需要戴面罩吸氧,病人更易于接受;可以在舱内平躺治疗,治疗时间短、效果好;使用灵活方便,可随机开舱治疗,特别适合突发事件,如煤气中毒、自缢等急危重症病人的抢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