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养生讲座藏猫腻,老人听课被忽悠 4000元买的制氧机网售699元

时间:2016-07-21 22:43:31  来源: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林如海)老年人到商场购物、外出逛街,是不是经常会碰到有人邀请参加健康讲座?然后他们会对老人说,健康讲座全免费,还会赠送纪念品。一旦参加讲座,这些人还会对老人们百般尊敬。近日,热心读者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自己家老人连续参加了多次公益讲座,然后还花4000元买来了家用制氧机,并获赠了“价值近两万元”的保健品。可是,当大家仔细查看了保健品的包装并上网查询后怀疑,老人很可能已经上当受骗了。

养生讲座上的“起死回生术”

让老人们动了心

2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市民王大爷(化姓)的家中,刚刚走进客厅,记者就看到各种各样的保健品摆满了整个餐桌。王大爷告诉记者,半个月前,他和老伴一起到附近的超市购物。超市门口处,一位姓尹的姑娘向他发放了一个印有《现代消费导报》的手提袋,并建议老人去听听他们举办的免费公益讲座。讲座主要面向老年人,而且内容也都是实用的养生保健知识,讲座结束后还会赠送纪念品。考虑到自己平常就患有冠心病,而且气管也不大好,于是王大爷和老伴欣然接受了姑娘的邀请,来到黄淮宾馆参加了讲座。“那次听讲座的得有好几百人。进门之前,工作人员先问我们是谁介绍来的,还要登记。登记完毕后,每人发一个贵宾牌,带上牌子才能进场。印象中讲座主要针对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等病症进行了讲解,还介绍了当今癌症患者中有不少都是家庭主妇,而她们患癌症的主要原因就是平常做饭的时候吸入了大量的油烟。随后,工作人员就向我们推销一款据说很高档的无油烟锅。锅是免费的,但是得预交2000元钱,随后还会退给我们。”王大爷说,由于自己是第一次参加类似的讲座,心里感觉没有底,所以那次并没有交2000元钱换无烟锅。不过,讲座上,保健专家给大家做的一个实验的确是令人震惊。

王大爷告诉记者,讲座过程中,有工作人员拿出来两只鸽子、一支针管,说针筒里有从糖尿病患者的血液里提炼的毒素。随后,工作人员将毒素注射进了鸽子的体内。很快,鸽子就“死”了。接着,工作人员又拿出一款他们公司销售的治疗糖尿病的最新药品,喂给了鸽子。结果,很快,鸽子又“活”过来了。“虽然那次表演我不明白其中的道理,但是看到鸽子能够起死回生,我还是挺震撼的。”回忆起那次试验,王大爷至今惊讶不已。

讲座上接二连三卖东西

承诺“买后就退钱”

参加完第一次讲座后王大爷并没有按照工作人员的提醒接着去听后续讲座。可是,热情的尹姑娘又打来电话。“小尹姑娘说大爷你怎么不来参加我们的讲座了啊?那么好的讲座您可不能错过啊!看到人家孩子一再相邀,我和老伴儿也不好意思拒绝。于是,又去听了讲座。不过,这次讲座不在黄淮宾馆了,而是换到了长城宾馆。讲座的内容还是针对老年人如何养生。我平常经常听电视上的养生讲座,因此大概掌握那么一点保健知识。这次一听,还真感觉人家说的像那么一回事儿。”

王大爷告诉记者,与上次的讲座类似,这次讲座的最后还是有工作人员推荐产品,这次推荐的是人参养生酒,工作人员称这种酒含人参、鹿茸等名贵中药材,老年人每天都可以喝。现场,还有一对老人夫妻称自己喝过这种酒,“效果很好,现在腰不酸腿不疼,上楼也不气喘吁吁了。”更让人心动的是,此次向大家推荐的酒还是免费的。老年人先交给工作人员2000元现金,回头拿了酒,工作人员还会把钱再退给消费者。“由于上次他们卖无烟锅的时候,都看到工作人员的的确确是把钱退回来了,所以这一次推荐养生酒的时候很多老年人都买了。连我这种没买的,都获赠了一瓶酒。”王大爷说,他清楚地记得工作人员称这瓶养生酒的价格是四百多元,就感觉自己捡了一个大便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